旅游>>全域旅游

江西靖安荣膺“2017华东最美赏花地”称号

2017-03-28 11:01:01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江西靖安荣膺“2017华东最美赏花地”称号。(陈迪炜 摄)

2017华东十大最美赏花胜地颁奖典礼在兰溪市芝堰古村隆重举行。

水垅春色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陈迪炜)3月17日上午,由兰溪市人民政府、华东旅游媒体联盟主办,江南游报社、兰溪市旅游局、黄店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春花烂漫 沸腾兰溪”兰溪赏花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2017华东十大最美赏花胜地颁奖典礼在兰溪市芝堰古村隆重举行。本次评选活动经过网络投票、考察组实地体验、旅游专家调研后最终江西靖安万亩油菜花花海成功入选"2017华东最美赏花地"称号。

在颁奖现场,华东旅游媒体联盟会长章国斌介绍第四届华东赏花胜地评选情况,并宣布“2017华东最美赏花地”获奖名单并颁奖。今年华东最美赏花地获奖名单为:1、徳淸下渚湖2、开化长虹高田坑3、江西靖安4、奉化西畈村5、遂昌应村。

据了解,由华东旅游媒体联盟为主的十大油菜花评选已成功地进行了三届,2014年首次在南京高淳评出了华东十大“金花胜地”;2015年在浙江开化再次评选出2015华东第二届十大“油菜花景观”,并首次提出”北高淳南开化“的宣传口号;2016年在建德乾潭胥岭油菜花胜地又推出了“十大油菜花观赏地”,宣传效果影响大、品牌凸显。今年举办的第四届"2017华东十大最美赏花胜地"评选,只为更好地推动和宣传华东地区(沪、苏、浙、皖、闽、赣、鲁)春季赏花旅游,发挥媒体优势,着力打造一批广大游客喜爱的华东春季赏花旅游胜地和最美赏花地。华东油菜花评选活动通过不断发展已成为华东地区节会的重要品牌之一,是华东旅游特有的标志性符号。

江西靖安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浙江是其省外的一个大市场,每年有近5万人通过自驾等形式前去靖安赏油菜花,接下来他们希望花卉旅游不仅在花的数量上更多,在内容质量上也希望游客有更多的活动体验。江西靖安三个赏花点为面积最大的油菜花赏花点——高湖西头村、最富诗情画意的油菜花——北河宝峰段、最适宜全家观赏的油菜花——双溪泥埚村、水口草莓基地、仁首大团村。

靖安油菜花花海。

高湖西头村也是最好玩的油菜花观赏线路,沿高湖镇集镇舒家山边起,经永丰村村部,到江西省AAAA级乡村旅游点西头村,3000多亩油菜花集中盛开,青山、白云、花海、人潮,煞是壮观、美丽……,北河宝峰段:北河流过宝峰,留下一片唯美的生态画卷,直河、葡萄园、刘德华拍《失孤》的香樟林、太平洲竹园、宝峰禅韵生态小镇……一路走来,公路两侧、碧水岸边,像丝带一样绕着满田满垄的油菜花,及至华坊卢家,眼前豁然开朗,千亩油菜花齐刷刷一片笑脸。

去靖安赏油菜花,最适宜全家观赏的要数双溪镇泥埚村、水口乡草莓基地、仁首镇大团村三个地方了。泥埚村的油菜花在县城边成片,规模也最大,环城北路新修的泥埚村大桥头,上千亩的油菜花海甚是壮观。周末带上家人,或步行、或自驾,看花、垂钓、野炊,别有一番滋味。

责任编辑:杜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