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全域旅游

绵阳旅游高校路演圆满落幕 平武县奇珍秘境惊艳学子

2017-03-28 10:59:43 来源:四川新闻网文化旅游频道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7日讯(叶明超)3月17,“非绵阳,不青春——绵阳旅游高校路演”迎来了绵阳市旅游资源最均衡的路演主角。平武县盛装走进西南民族大学,以多姿多彩的原始自然风光、精彩纷呈的民族歌舞,吸引了西南民大师生的关注。而平武旅游发出的游学邀请,也得到了西南民大师生的热烈响应。

    白马藏族表演 谢辉/摄

    人类“活化石”魅力无边,白马歌舞惊艳校园

    说起平武县,我们容易想到的是“天下大熊猫第一县”。被誉为动物“活化石”的国宝大熊猫,在平武县境内竟然连野生的都有335只,名符其实的天下第一。其实,平武一共有三种“活化石”。除了大熊猫以外,还有人类“活化石”白马藏族,植物“活化石”珙桐。

    白马人是原非洲迁徙到亚洲最古老的人类,而白马藏族则是白马人的后裔。在平武县这次赴高校旅游路演的活动中,人类“活化石”美丽的白马藏族姑娘们也为西南民族大学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白马山歌》唱出白马人的拜山情怀,歌舞《祝酒歌》、《吉祥谣》、《姑娘走过的地方》则以灵动的舞蹈和曼妙的歌声,不但向西南民族大学的同学们全方位展示了多彩平武的独特风情,还为研究民族文化的学子们提供了最直接的体验机会。

    白马姑娘的歌舞表演很快激起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热心的同学纷纷询问怎么到白马寨子采风游学。为回报同学们的热情,路演人员组织了快闪歌曲、扫码赠门票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互动节目,并征集了旅游达人赴平武进行免费的体验游。

    “非绵阳不青春”路演活动现场 谢辉/摄

    多彩平武景点丰富,奇景、古迹、人文一样不少

    平武县是绵阳最幸运的旅游胜地。这里民俗文化独特,历史文化悠久,广袤的地域、立体分布的气候特点造就了美不胜收的自然景观。

    北面由12个独立景区组成白马王朗生态旅游度假区,与黄龙、九寨沟山水相依,呈鼎立之势。这里有全国建立最早的以保护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为主的四个自然保护区之一。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誉为“熊猫乐园”,古朴独特的白马风情让人陶醉。

    南面气候宜人,羌风浓郁的清涟江乡村文化旅游区六月夏季平均气温19度,被誉为“夏日天堂、避暑胜地”。清涟江流域素有“绿茶之乡”、“果梅之乡”的美誉,丰富特产蕴育了各种各样的绿色美食,峡谷静谧的自然环境毓秀了古朴而绝美的羌族乡村风情。

    平武县展位前学生正在了解平武旅游信息 谢辉/摄

    东部的平武县植被完好、生物多样,老河沟景区被生态科考专家称为“天然的自然宝库”。

    西侧的平武县,则有雄奇险秀的雪宝顶雪山、飞瀑纵横的虎牙大峡谷。这里与“人间瑶池”黄龙寺腹背相依。长达500多米的虎牙大峡谷,是亚洲第一大桶板瀑布,凌空倾泻,气势磅礴,吼声如雷,阳光下现出七彩飞虹。春夏两季百里峡谷山花嫣红如染,千峰万岭齐披彩妆。秋季时节,万树彩林构成炫彩画卷。冬天时节,银装素裹,冰瀑凌空,好似进入瑶池仙境。

    旅游咨询 谢辉/摄

    自然风光与民族风情独具一格,平武还有历史悠久保存完好的古迹名胜。

    这里有迄今为止保存最为完好的明代古建筑——国家级重点文物报恩寺。巧夺天工的转轮经藏,婀娜多姿的千手观音,千姿百态的游龙雕刻,奇巧严谨的斗拱飞檐,色彩绚丽的壁画古绘,以及传统结构工艺造就的全楠木房舍,一起被誉为报恩寺“六绝”,在我国建筑史、宗教史和艺术史上都有很高的研究价值。

    在报恩寺之外,平武还有三国遗迹蜀汉江油关、涪江六峡、茶马古道、红色革命历史遗迹、灾后新貌等自然人文景观。

    作为九寨沟、黄龙旅游环线的枢纽,平武县与“人间瑶池”黄龙寺、“同化世界”九寨沟山水相依,构成了大九寨旅游“金三角”。近年来,平武县已成为生态科考探险游、乡村民俗体验游的理想目的地,吸引了全省乃至全国各地的大量游客前往观光旅游。

    旅游达人报名 谢辉/摄

    高校路演圆满完成,游学采风4月成行

    平武县盛装路演西南民族大学,既是拉上了绵阳旅游高校路演的帷幕,同时也意味着高校旅游达人游学采风即将开始。

    绵阳本次赴高校路演,已经完成了北川与安州的“羌风古韵之旅”、江油与盐亭的“诗歌浪漫之旅”、梓潼与三台的“科技游学之旅”、涪城与游仙以及仙海景区的“乐水润肺之旅”,以及平武县的“乡村田园之旅”。

    通过这五站路演,绵阳将向这五所高校选拔20-30名旅游达人,于四月前往绵阳感受研学旅游胜地的魅力,让他们丰富学习生活并了解绵阳、爱上绵阳。高校师生可以通过“绵阳旅游”和“打望四川”公众微信号报名参选旅游达人。为鼓励更多高校学子游学绵阳,绵阳将设立“绵阳旅游校园传播奖”,为分享绵阳旅游体验的旅游达人颁发证书和游学奖金。

    同时,绵阳也与路演高校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促进绵阳旅游与高校研学的深度结合,创新多元化的旅游发展模式,从而创立绵阳研学游品牌。

    “非绵阳 不青春”快闪表演 谢辉/摄

责任编辑:杜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