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石家庄寻一处鸟语花香的世外桃源!我们骑行去~

2017-03-24 17:41:11 来源:河北旅游

春天是骑行的好季节

舒爽的天气 温柔的暖阳

寻一处鸟语花香的世外桃源

岂不美哉~~~

今天就来推荐几个石家庄周边的骑行好去处

线路简单 难度低

适合亲友相约一起骑游哦

赵县梨花节、赵州桥

赵县梨花

柏林禅寺

赵州桥

石家庄骑行到赵县单程大约45公里,看梨花单程约60公里。赵县梨花节这些路线路况挺好,基本适合各种车辆行驶。

骑行路线

裕翔街——过南二环上308国道向南——赵县县城——柏林禅寺——永通桥——城南的赵州桥🍀旅游亮点春天骑行赵县主要可以赏梨花、油菜花,赏花最佳地点在308国道距栾城县城1公里东行上衡井公路奔定魏线南行至范庄,这里有百年古梨树。

特色景点

赵县梨花节、赵州桥、永通桥、柏林禅寺

骑游时间

春季,3、4月份的时候最好,此时天气凉爽,最主要的是4月份有"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景可以看,顺便去柏林禅寺,这也是个香火很旺的寺庙。

梁家庄、常河

石家庄附近比较近的骑行路线,石家庄到梁家庄、常河等地,自然风景很好,而且骑行强度小。

骑行路线

石家庄槐安路西二环口——山前大道——梁家庄——常河这条线路现在经过的公路通畅,路况非常好,距离石家庄市区很近,单程大约30公里,适合初级骑行爱好者骑行。

游玩亮点

春季骑行最佳,常河村附近种植一处油菜花,去年有驴友发现并上传油菜花美照,像是层层梯田似的种植,不知道今年有没有油菜花,不过这条线路每年都很值得骑行,旅途中经过的村庄风景很好,梁家庄春天海有桃花。

封龙山

这是一条风景优美的自驾线路,空气特别清新,一路上青山延绵,且封龙山距石市只有22公里,这段线路路况很好,适合大多数人骑行。

骑行路线

石铜路——铜冶——封龙山

游玩亮点

封龙山春夏秋季游玩都很合适,春夏季自然景色更秀丽,大约4月份的时候山上桃花盛开,此时适合踏青赏花。四季都可以到古书院、古寺庙参观,还有许多传奇的景点,如将军石、南阳公主出家之地白草寺、八仙饮酒观景的醉仙楼以及老君洞、万仙堂、玉皇殿等多个富有传奇色彩的人文景点。

旅途亮点

青山绿水,自然奇观,封龙山杏花、桃花、槐花

石家庄植物园

photo by石门飞云

photo by石门飞云

photo by石门飞云

石家庄近郊绿色生态公园、科普园林,位于石家庄西北郊区的鹿泉区,距离抱犊寨、动物园很近,距离石家庄市中心大约只有14公里,主要以植物景观观赏为主。

骑行路线

槐安西路——北三环——北外环辅路——植物园或石家庄和平路——植物园——向西——鹿泉北斗路——抱犊寨春季是植物园游玩的最佳时间,一般从石家庄骑行到植物园,也会去动物园、抱犊寨等景点游玩。

游玩亮点

石家庄植物园每个季节都有好看的花卉或植物景观,这里有热带植物温室、玫瑰艺术广场、廊桥水榭、湖心岛、牡丹园,芍药园、樱花园、海棠园、碧桃园、薰衣草园等38个景点,春季4、5月份我们可以观赏海棠、桃花、樱花、郁金香、牡丹、芍药花开,夏季还有薰衣草、丁香等以及其它观赏性很高的花卉。

西山森林公园

西山森林公园位于封龙山麓,森林覆盖率很高,素有“植物王国”之称。 森林公园分东西两处景区,西景区以秀丽的自然风光见长,东景区以丰富的人文景观著称。东景区内的好汉寨原为太平军的中军大寨,现存两道寨墙遗址,寨内有石臼、旗杆眼,箭头及弓用铁弹。景区中还有一眼冷泉,位于南山密林深谷中,泉水特别清凉,水质优。

(2017年4月20日前,西山森林公园进入“封山”模式,禁止一切非施工车辆及人员进入西山森林公园主环路和重点施工区域。)

骑行路线

A线:大钥匙出发,沿石闫公路,过百尺杆,一直往西,行至宜安镇见岔路口往左行,约2公里,路旁有一鹿建水泥厂,门前对着的是一条往南的小路,沿着这条往南的小路一直走,就到山脚下了,山脚下那个村叫岭口村。

B线:走307到鹿泉市区-北斗路-到北斗路西头后北行500米向西,一路向西即可到挂云山脚。

正定古城

隆兴寺

古城正定,位于石家庄市北15公里处,虽经历代王朝变迁,风雨剥蚀,古城内仍有隆兴寺、临济寺、开元塔、凌霄塔、华塔、古文庙等众多文物古迹。

骑行线路

A.沿体育大街向北直行,过子龙大桥到正定南城门。

B.沿胜利大街向北出市区继续向北,下滹沱河大桥就到了。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