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鄂尔多斯温暖全世界 鄂尔多斯旅游走进石家庄

2017-03-22 16:4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鄂尔多斯温暖全世界 鄂尔多斯旅游走进石家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3月22日下午,主题为“鄂尔多斯温暖全世界”的鄂尔多斯旅游推介会在石家庄举行。会上,鄂尔多斯市旅游局对鄂尔多斯旅游做了整体推介,成吉思汗陵、响沙湾、康巴什、鄂尔多斯草原、七星湖、东联集团旗下等重点景区做了旅游产品推介,旅行社代表进行了线路推介。此外,还为参会代表呈现了具有浓郁蒙古族特色的歌舞表演和服装表演,并开展了抽奖、转发朋友圈点赞送礼品等活动。石家庄市旅游局、旅行社、自驾协会和专业俱乐部共计200多人参加了鄂尔多斯旅游推介会。

鄂尔多斯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南部,总面积8.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04万,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汉族占多数的多民族聚居区。鄂尔多斯现已形成了“天骄圣地、大漠风光、民族风情和休闲避暑”四大主题旅游产品,是休闲观光和度假的理想之地。

石家庄市旅游局、旅行社、自驾协会和专业俱乐部共计200多人参加

    以成吉思汗陵园景区为主干的天骄圣地旅游线,浸润着鄂尔多斯古老的历史和文化,雄伟的成吉思汗陵园,八百年不灭的圣灯,祭拜着一代天骄的英灵;世代守护的达尔扈特部落,神秘隆重的四时大祭,成为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态范本。绚丽多彩的阿尔寨石窟,被誉为草原上的敦煌,雄浑的蒙古源流文化园区,追溯着元大都的繁盛和辉煌。

在以库布齐沙漠为区域,以响沙湾景区为龙头的大漠风光主题旅游线路上,游客可以欣赏库布齐沙海浩瀚,准格尔沟壑纵横,母亲河深情蜿蜒,七星湖波平如镜。春暖时节,万亩马兰花渐次开放,置身其中沾满幽幽馨香;夏季,风和日丽,21度的舒适,让人不觉三伏的酷热;秋日,天高云淡,驾车畅行乡野平原,让速度和激情迸发;冬时,冰封大地,银装素裹,九城宫、万舟等滑雪场,雪地运动热气腾腾!

鄂尔多斯民族风情歌舞表演

独具特色的的民族文化和民族风情,构成了鄂尔多斯旅游的重要主题线路。造型精美的青铜器、豪放热烈的蒙古舞,悠扬高亢的草原长调,深情婉转的乡间山曲儿,神秘的祭祀文化和宗教文化,交相辉映;农耕文化、黄河文化,草原文化多元融合,形成了鄂尔多斯旅游文化融合的独特体系。被誉为世界稀有、不可复制的鄂尔多斯婚礼,保存了十三世纪以来蒙古族最完整的民俗礼仪。四时四季的那达慕活动,已成品牌的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和主题多样的文化节庆活动,让旅游项目丰富多彩。

休闲避暑健康游,是鄂尔多斯旅游的主题类产品。每年350多天的优良天气,21℃的夏天,是休闲避暑的好地方。以城市景观为主题而成为4A景区的康巴什区,现代时尚的城市品味,一流完善的基础设施,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热情好客的纯朴民风,正在打造以休闲避暑养生康体的旅游度假目的地。美丽乡村游,候鸟养生游,悠闲自驾游,孝老亲子游,鄂尔多斯为新的旅游业态创造着优越的环境,提供着良好的条件。

鄂尔多斯宣传手册、旅游手绘地图

鄂尔多斯旅游基础设施一流,有星级酒店32家,其中5星级1家,4星级8家。此外,航空、铁路、公路等交通四通八达、便捷通畅。

鄂尔多斯悠久的历史、独特的民族风情和丰富的旅游产品对河北地区游客具有巨大吸引力。为了拓展河北地区客源市场,从2016年起,鄂尔多斯市旅游局连续两年在石家庄组织旅游推介会。推介会期间,两地旅游企业进行了热烈交流,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为了更全面地宣传推广旅游,鄂尔多斯市旅游局计划于今年五六月份举办旅游踩线会,对有意向赴鄂尔多斯踩线的旅行社发出了邀请。

责任编辑:杜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