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跨越式增长!2016年河北省完成旅游投资同比增44.34%

2017-03-20 22:1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贾楠)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的河北省旅游投融资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河北省旅游投资规模呈跨越式增长,全年实际完成投资588.27亿元,同比增长44.34%。2016年纳入河北省旅游项目管理系统的旅游项目共计1414个,估算总投资11491.41亿元。

随着一批战略性、结构性旅游项目深入推进,河北省旅游投资项目结构不断优化。旅游产品由单一观光旅游加快向综合型、度假型、体验型转变,多业态、多元化发展格局正加速形成。旅游项目逐步由散小的格局向规模化、集成化、资本化方向转变,大项目引领大发展的特征更加明显。目前,河北省10亿元以上规模项目投资额占比达到83.28%。

围绕深化机制体制改革,河北省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开发旅游项目,支持旅游企业等通过上市等方式进行融资。目前,河北省旅游项目投资主体更加多元,社会资本在旅游项目投资中已占据主导地位,占投资总额的59.85%。

“十三五”时期,河北省旅游投资将努力实现“两个千亿、两个万亿”的发展目标,即打造千亿元旅游投融资平台,组建设立千亿元旅游投资基金,“十三五”期间推出万亿元旅游投资项目,“十三五”末年旅游业总收入达到万亿元。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