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春分丨天地变化新芽生

2017-03-20 16:3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今日18时29分,迎来春分节气。春分,是春季九十天的中分点,太阳位于黄经0°(春分点)的日子。春分这一天,太阳直射地球赤道,南北半球季节相反,北半球是春分,在南半球来说就是秋分。

“春分到,蛋儿俏。”春分这一天最好玩的莫过于“竖鸡蛋”。春分日,南北半球昼夜等长,地球地轴与公转轨道平面处于一种力的相对平衡状态,鸡蛋较容易竖立。今天,选一个身量匀称的新鲜鸡蛋,轻手轻脚地竖放在桌上,你立起来了吗?

春分前后,辽阔的大地上,岸柳青青,莺飞草长,桃红李白迎春黄。欧阳修有名诗《踏莎行》:“雨霁风光,春分天气。千花百卉争明媚。画梁新燕一双双,玉笼鹦鹉愁孤睡。薜荔依墙,莓苔满地。青楼几处歌声丽。蓦然旧事上心来,无言敛皱眉山翠。”

清气徐徐、微风飘荡,大家可以放风筝来活动筋骨,消除“春困”和“郁闷”。

风雷送暖入中春,桃柳着妆日焕新。雨后的清园,天朗气爽、微风不燥,最适合踏青。雨后未必有彩虹,但一定有晴天。整理好心情,游清园,看《大宋·东京梦华》不负这美好的春光!

(部分图片转载自网络)

责任编辑:杜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