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开幕 河北选手展风采

2017-03-20 10:3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选手参加赛前培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寇瑄)3月20日,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在安徽省黄山市体育馆拉开帷幕,本次全国大赛通过各省的选拔、推荐,共有63名选手进入决赛。第六届河北省“寻找最美”导游大赛冠军选手郭薇、十佳选手董昕鹏代表河北导游员一展风采。

第六届河北省“寻找最美”导游大赛十佳选手董昕鹏

第六届河北省“寻找最美”导游大赛冠军郭薇

    据了解,本次全国大赛以“树职业道德、赛职业技能、展职业风采”为主题,主办方强调,各地要切实把握本次导游大赛主题,通过对导游职业道德素养及综合知识储备水平、专业讲解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文明旅游引导能力等方面的考核,突出导游职业道德的树立、职业技能的比拼、职业形象的展示,在导游群体中倡导“匠人精神”。结合“讲好中国好故事”的有关要求,创作一批高质量的导游词;从导游工作的实际需要出发,创新导游大赛的比拼形式,赛出水平、赛出实效,让优秀导游人员能够脱颖而出。

选手抽取抽签顺序

选手抽签

    开幕式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表示,导游在旅游业中具有特殊的作用,处于重要地位,他们既是旅游业发展的直接参与者,也是旅游业繁荣的推动者,肩负着传播祖国山水、人文美的责任,因此要对优秀导游群体要大力歌颂。

责任编辑:杜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