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河北省乡村旅游协会成立

2017-03-19 12:2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林庆荣) 3月18日,河北省乡村旅游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省会召开,国家旅游局旅游专业协会负责人、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秘书长许京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那书晨、副主任张胜利出席会议,省民政厅、省农业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厅、省商务厅、省扶贫办及各市旅游局(委)领导应邀出席会议,乡村旅游企业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河北宝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保国当选第一任会长,河北省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协会会长李金平当选第一任秘书长。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工作,把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山区综合开发紧密结合,“五位一体”综合推进。目前全省有634个乡镇、1652个村、近6000家企业,约40万人从事乡村旅游。去年全省乡村旅游接待游客7000万人次,综合收入达150亿元,乡村旅游呈现出空前的红火与繁荣。

省旅游委副主任张胜利指出,乡村旅游协会是全省乡村旅游发展提档升级的客观需要,是连接政府与企业、政府与市场的纽带,更是推动我省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当选会长张保国表示,协会将成立乡村旅游扶贫发展基金,重点支持贫困地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乡村旅游。同时,将积极配合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开拓乡村旅游人才市场,宣传贯彻国家有关行业标准,助力我省乡村旅游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杜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