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欢乐福行 赶一场盛大的娲皇宫三月庙会

2017-03-17 09:1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北方最大非遗祭祀庙会 游客信众纷至沓来

近年来,河北涉县致力于全面发展旅游文化产业,尤其是以娲皇宫景区为龙头,不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打造旅游全新亮点,进一步形成景区专属IP的文化及品牌底蕴。基于这样一种理念,娲皇宫举办的“欢乐福行庙会”,以创新发展推动文化旅游,以文化旅游促进景区发展,从而全面提升娲皇宫的品牌形象。旨在打造景区特有的“三月庙会”和北方大地的“女娲文化游园盛会”!

相传娲皇宫是女娲抟土造人、炼石补天的地方,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女娲祭祀地。在涉县,从农历三月初一到十五都将举办数千信众一同祭祀上社的盛大活动。作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每年吸引着数十万游人的前来。届时,涉县当地的民间祭祀队伍,将全副古装,手举祭旗、长龙、雄狮、功德旗等各式祭器,融舞蹈音乐及民间技艺为一体进行展示,作为重头戏,声势浩荡的正式开启今年的庙会,这也必将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