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大觉山揭开国家5A旅游景区金字招牌

2017-03-13 18:56:24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1111

3月13日,江西大觉山景区荣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举行。(记者 陈迪炜 摄)

4

揭牌仪式现场。(记者 陈迪炜 摄)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陈迪炜)3月13日,抚州大觉山景区喜气洋洋,董事长李启明从首都北京捧回了一块沉甸甸的国家5A级景区金字招牌,并现场揭牌。5A是全国旅游景区的最高荣誉,标志着抚州大觉山景区从此正式迈入中国世界级精品的旅游风景区等级。

大觉山景区所在的资溪县,生态环境综合指数列中部586个县(市、区)第一位,全国第七位。境内江西省面积最大的自然保护区马头山国家级原始森林自然保护区,保存着众多国家级保护动植物和完好的原始森林,被誉为“天然氧吧、全国罕见的动植物基因库”。大觉山景区与马头山原始森林相依共处,景区生态资源得天独厚,森林覆盖率达98.3%,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达30万个。

7

揭牌仪式上大觉山景区董事长李启明致辞。(记者 陈迪炜 摄)

15年前的一个机缘巧合,李启明来到资溪考察,一踏进资溪县境内,就被大觉山的优异生态所吸引,从此便开始了15年的倾心打造。15年来,他们始终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精心打造的全长3.6公里的大峡谷漂流,2005年开漂就一炮而红就风行闽赣苏沪浙,被游客誉为“亚洲第一漂”,至今接待漂流人次达数百万人次。同时,在立足市场需求,突出生态资源,挖掘本土元素的基础上,艰辛打造了系列不可复制的旅游绝品:以宗教文化为主题,将佛教的“大觉大悟”理念与原始生态完美结合,打造了大觉古镇、太空步廓、天街、南天门、观音岩、八仙阁以及“三教合一”的大觉岩寺等精品项目,大觉山景区被中外游客誉为“神山圣水、觉者天堂”。

1

荣誉永远属于过去。大觉山景区成功 " 创建 5A",只是迈入中国世界级精品的旅游风景区等级的第一步。(记者 陈迪炜 摄)

回首大觉山景区的5A创建之路,李启明先生感慨万千。他告诉记者,在大觉山创建国家5A级景区征途上,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积极为大觉山景区营造优质发展环境。政府的强力推动、部门的高效联动,推动着景区软、硬件质量快速提升,实现一次申报就创建成功的硕果。

荣誉永远属于过去。大觉山景区成功“创建5A”,只是迈入中国世界级精品的旅游风景区等级的第一步。成功晋升国家5A级景区后,大觉人又站在新的起点上,开始新一轮的谋划、新一轮标准的建设。董事长李启明表示,一定倍加珍惜这块金字招牌,用更加精湛的工匠精神来雕琢景区内的新设施,用更加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服务中的每一个细节,用更加严格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来推进景区新一轮的建设,不求最好,只求更好。

14

大觉山景区--惊险刺激的太空步廊。

13

大觉山峡谷漂流,在亚洲称为第一漂。

责任编辑:杜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