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3年内4A以上旅游景区将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

2017-03-09 14:19:24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7日从国家旅游局了解到,《“十三五”全国旅游信息化规划》正式发布。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努力实现4A级以上旅游景区免费WiFi、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在线预订、信息推送等全覆盖。

根据规划,到2020年,我国旅游“云、网、端”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信息新技术创新应用在行业不断深化,旅游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取得明显进展,旅游公共信息服务水平显著提高,旅游在线营销能力全面发展,行业监管能力进一步增强,旅游电子政务支撑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实有力,信息化引领旅游业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

规划提出了到2020年旅游信息化发展的4大具体量化目标,除到2020年努力实现4A级以上旅游景区免费WiFi等全覆盖外,还包括所有旅游大巴、旅游船和4A级以上旅游景区的人流集中区、环境敏感区、旅游危险设施和地带,实现视频监控、人流监控、位置监控、环境监测等设施的合理设置,以及在线旅游投资占全国旅游直接投资的15%以上,在线旅游消费支出占旅游消费支出的20%以上。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