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寻找最美导游 叫响京畿福地乐享河北品牌

2017-03-06 09:1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寇瑄)3月3日,山海关杯第六届河北省“寻找最美”导游大赛决赛在石家庄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曹素华、省旅游委主任那书晨及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合影留念

本次导游大赛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全省旅游服务质量提升的一项重要活动。由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河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妇联、河北省金融和服务业工会联合举办。经过3个月紧张激烈的角逐,全省5938名参赛选手中,有7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其中10名选手进入了最后的决赛。最终,郭薇、王菲、刘金鹏在决赛中胜出,分获冠军、亚军、季军,并被授予“河北省金牌导游员”称号。

冠亚季军颁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采取赛训结合的方式,在赛前对选手进行集中培训,带动了全省导游队伍综合素质的进一步提升。通过在网络上展示选手风采和资料,接受大众投票的方式,增加了大赛的互动性和群众参与性。同时,在全国同类比赛中首次引入情景短剧考核模式,突出了对选手实际带团和处理突发问题能力的考察评判。为了更好鼓励优秀导游员,引导广大导游员积极创优争先、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大赛设置了多个荣誉奖项,并提供了丰厚奖品。除了决赛前三名获得“金牌导游员”称号、前十名获得“十佳导游员”称号外,大赛前三名中将有一名根据条件获得“五一劳动奖章”,前十名中符合条件者还将被授予“河北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河北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而获得导游大赛冠军的选手还可获得北汽EC180电动汽车一辆。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把发展壮大旅游产业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战略选择,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全省旅游产业竞争力不断增强,综合效益显著提高,旅游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和支撑作用越来越突出,“京畿福地、乐享河北”的品牌也越来越响亮。目前,全省共有3万余名导游人员,不仅是推进旅游强省建设重要的生力军,也代表着河北旅游服务的第一形象,代表着旅游业发展的软实力,在展示河北形象、传播特色文化,促进对外交流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因此,不断提高导游员素质,对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河北省旅游委主任那书晨为选手颁奖

省旅游委主任那书晨表示,通过大赛,进一步强化了导游人员的服务意识,提高了导游人员的服务技能和综合素质,推动了我省导游服务质量总体水平的提升。今后,各级旅游部门将继续坚持以素质建设为核心,积极探索促进导游队伍发展的新机制,改善导游队伍结构,不断提高全省导游综合素质,营造导游人员创优争先、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努力培育和造就一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业务精湛、服务规范、执业文明的导游队伍,讲好河北的故事,唱响“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寇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