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北方雨雪即将告一段落 冷空气继续向南推移

2017-02-22 09:07:50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2月22日讯 “白雪却嫌春色晚 故穿庭树作飞花”。2月19日至21日,一股自新疆而来的冷空气“横扫”我国,致使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出现雪雨天气。连日来,中国经历了今年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雨雪降温天气,其中出现降雪的国土面积达340万平方公里。根据预报,今日开始,北方降雪将基本结束,不过冷空气还将继续影响南方地区。对于北京而言,虽不是首场降雪,但是这场今年以来大范围的明显降雪天气还是迅速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截至21日16时,京城大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雪,延庆局地大雪。据媒体21日报道,在北京,受降雪影响,从21日下午2点开始,首都机场出现大面积延误,延误比例达到23%。飞常准最新航班数据显示,当时全国12家机场因降雪被迫关闭。

除了道路、民航等,铁路运输也受到影响。以兰州铁路局为例,受强冷空气影响,该局管内11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受高空槽影响,22日至24日,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将有持续性小到中雨;青藏高原中东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天气。中央气象台2月22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22日08时至23日20时,江南东南部、华南大部、云南东部、贵州南部及吉林中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8℃,其中,浙江南部、福建北部和西部、江西南部、广西中部、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将超过12℃。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北地区东部等地将伴有4~5级大风,东部海域将有6~8级大风。 22日早晨至上午,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东北部、山东西部、山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天津、河北中南部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伍策 冷竹)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