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中国赴日本赏樱旺季因“福岛辐射”收客放缓

2017-02-21 17:4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日本驻华大使馆于近日就“日本福岛辐射”对旅游业影响问题先后发文。记者于21日调查赏樱旺季的赴日旅游市场获悉,黑龙江乃至中国各地赴日游较去年同期收客放缓,游客多数顾虑“辐射”问题。

中日两国一衣带水,黑龙江省和日本的新潟县、山形县、北海道缔结了友好省县(道)关系,该省多城市开通了直飞日本航线。近日有关“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安全壳内部测算出超高辐射值”的消息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2月12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在官方网站发布提醒,“建议在日侨胞及赴日中国公民妥善安排出行计划。”同月19日,日本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对此回应称,“除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的避难指示区域外,日本其他大部分地区并未受辐射影响,均处于安全水平,请大家放心前往旅游观光。”

每年3月至4月是日本的樱花盛放时节。日本驻华大使馆发布的上述微博引发网友3400余条评论、4300余次转发,中国公民对赴日旅游的态度不一,有人表示“按原计划去赏樱”,也有人表示“将改选其他行程”。

记者于21日调查赴日赏樱线路预订情况获悉,“福岛辐射消息传出后,游客对前往日本旅游的兴趣有所消减。”据中国在线旅游服务商驴妈妈旅游网统计,截至目前,中国赴日赏樱游总体收客放缓,全国游客报名数量较去年同期下降超过半数;其中,黑龙江预订量仅为去年同期的20%,上海预订量较去年同期下降42%,北京预订量较去年同期下降20%,广州预订量较去年同期下降35%。

黑龙江省各大旅行社的众多从业人员反馈:“想去日本赏樱的游客多数会问及‘辐射’问题。”同时,综合哈尔滨康华国际旅行社、哈尔滨北国春秋旅行社、黑龙江天马国际旅行社等反馈情况,日本赏樱旅游线路以东京、大阪、名古屋、富士山为主,不含福岛,赴日游线路正常运行,订单量有小幅缩水。(记者王琳)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