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河北省旅游推介会在法国巴黎举行

2017-02-16 20:32: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英文 赵云龙)为进一步拓展河北省与法国在旅游规划、旅游建设、旅游市场等方的合作,推动法国企业到河北投资建设旅游项目,2月14日,“京畿福地,乐享河北”河北省旅游推介会在巴黎第八区政府举行。

河北省历史文化厚重,自然资源富集,交通快捷便利,也是全国唯一兼有海滨、平原、湖泊、丘陵、山地、高原的省份。省内拥有长城、承德避暑山庄及周边寺庙、清代皇家陵寝群、大运河等4项世界文化遗产;蔚县剪纸、唐山皮影等6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吴桥杂技、武强年画等132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白石山、野三坡等2处世界地质公园,以及60余处国家级森林公园、地质公园、自然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璀璨的历史文化、旖旎的自然风光与绚丽的民俗风情交相辉映,构成了河北五彩缤纷的旅游大观园。近年来,随着河北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河北与法国的游客往来增长日益明显。每年到法国旅游的河北游客大约有6万多人,法国到河北的游客有近4万人,增长率达到15%。

法国是世界上最早发展旅游业的国家之一,也是世界旅游大国。中法两国人文历史厚重,风土民情迥异,旅游市场合作潜力巨大、合作内容丰富、合作前景广阔。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那书晨说,当前,河北面临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机遇,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正在深入推进,北京与河北张家口联合承办2022年冬奥会,使河北拥有厚积薄发的巨大潜力。河北省愿与法国旅游部门携手合作,本着“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客源互送、合作共赢”的原则,深入推进务实、创新合作,落实优惠政策,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开放市场,为各位旅行商、投资商在河北创业发展奉献更多机会,提供更多的支持。

法国巴黎第八区市长雅娜•涛特塞尔女士(Jeanne d'HAUTESERRE)说,中国河北省被认为是中国文明的创始中心之一,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非常高兴接待河北省代表团一行,她对于中国文化格外喜欢,希望将来有机会到河北去拜访。她希望,法中深厚的友谊继续促进两国之间的经济,文化和旅游业等深远发展。

中国驻巴黎旅游办事处沐昱伟主任、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钱美蓉以及河北省旅游业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出席了推介会。会上,河北省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河北省秦皇岛市海燕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河北旅游投资集团中山国旅还分别与法国游游旅行社代表签署合了作意向书。

责任编辑:杜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