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北京市拟暂停新建玻璃栈道 监管责任尚不明确

2017-02-16 14:52:03 来源:北京晨报

近几年蜂拥而出的玻璃栈道由于存在监管责任尚不明确等问题,昨天,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在市旅游行业安全工作大会上表示,根据相关文件的要求,在玻璃栈道等这类景区安全管理措施还没有出台之前,相关企业要停止建设这类旅游设施。

此外,针对这几年景区一直热衷的玻璃桥、玻璃栈道、玻璃景观平台等新兴旅游项目,宋宇强调,新兴旅游项目在不断增多,但高空景点的政府专项监管主体责任目前还没有明确,监管上还存在问题。“根据相关文件的要求,在玻璃栈道等这类景区安全管理措施还没有出台之前,相关企业要停止建设这类旅游设施。”

宋宇表示,已经建有玻璃栈道这类项目的景区,要严格安全管理责任,制定相应安全管理制度,做好行业安全管理。同时他也表示,正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确定相关部门的安全监管职责。

宋宇指出,旅游安全要与星级饭店、A级景区的复核,旅行社的评A以及导游领队的资格年审挂钩,与企业评先选优、项目扶持、诚信公示等方面综合挂钩,做到经常检查、及时整改、重点约谈、高限处罚并举。

在去年在A级景区复核中,市旅游委首次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北京市81家5A、4A级旅游景区进行摸底检查,并取得成效后,今年,北京旅游委还把引入第三方机构扩展到旅游安全领域。宋宇表示,今年北京市旅游委还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利用行业专家、中介机构对旅游企业开展随机检查。(记者吴婷婷)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