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赋予导游新使命 不一样的河北省第六届导游大赛

2017-02-13 17:2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寇瑄)2月13日,山海关杯河北省第六届“寻找最美”导游大赛赛前培训班在省会石家庄举行开班仪式。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和推荐,共有来自全省11个社区市的75名选手进入大赛复赛阶段。据河北省旅游委监督管理处处长王虎介绍;“此次河北省第六届导游大赛赛程有所创新,区别于以往以赛代训的模式,这次大赛更侧重通过赛训结合的方式,在赛前对选手进行集中培训,影响和带动全省导游队伍综合素质的进一步提升”。

开班仪式

此次的赛前培训,邀请了旅游专家、历届冠军、资深评委、优秀导游员等8位导师对参赛选手进行集中培训。课堂氛围活跃,参赛选手积极参与互动,讨论阶段各抒己见。来自涞水野三坡的张凯旋说:“这次培训让我大开眼界,尤其是见到了这么多来自全省的优秀导游员,让我意识到了自身还有很多欠缺的地方。”来自石家庄的90后参赛选手郝茹苇感叹:“对一名导游讲解来说,‘解’是最重要的,需要具备大量的知识储备,新时代的旅游行业对导游的要求越来越高了。”从业22年导游行业,来自承德的陈晓春对记者表示:“学习了这么多年的导游知识,也发现真是学无止境,学再多也不算多,非常珍惜这次与大家互相切磋的机会。”

参赛选手认真听课

近年来,我省积极推进旅游强省建设,导游是旅游计划的具体执行者,旅游服务的具体实施者,是带领游客步入愉悦旅程的引导者。特别是进入大众旅游时代,旅游已成为人民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伴随着旅游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旅游已不满足于单纯看景、走马观花,更注重人性化亲情化的品质服务。行程是否满意、体验是否愉悦、服务是否到位,导游是关键因素,面对消费升级和产业的转型发展,全国红色旅游专家、大赛历届评委刘高平大校表示:“旅游消费的是精神文化产品,新时代赋予导游新的使命,导游的学习就更要与时俱进。”

责任编辑:寇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