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省旅游委:以作风改进推动工作改进

2017-02-13 08:54:01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去年,省旅游委实现了由‘局’到‘委’的转变,主动担当意识和谋事办事能力有了较大提高,工作作风有了很大转变,出了很多硬招,办了很多硬事,解决了很多难事。”在2月6日举行的省旅游委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动员会议上,省旅游委主任那书晨强调指出,“但是,在日常工作中就旅游谈旅游,就旅游管旅游还是常态,统筹谋划还不够到位。要聚焦和准确把握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的主要问题,着力强化五个意识,树立五种良好风气,以作风改进推动工作改进,推动全省旅游产业实现快速发展。”

一要强化学习意识,树立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的良好风气。要抓好三方面的学习:一是深入学好学透系列讲话。把深入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河北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四个加快”、“六个扎实”的总体要求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三个“扎扎实实”的工作要求;同聚焦“四种意识”和省领导的讲话要求结合起来,更好地指导旅游业发展实践。二是勤奋学习业务知识。时刻注意在工作中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三是向实践学习。要到旅游发展快、效果好,有示范意义的地方去,学习人家的经验做法;要到基层实践去,了解产业运行的实际。

二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树立创新进取、争创一流的良好风气。今年,省旅游委提出要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落实全域旅游发展新理念,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二是健全完善省、市旅发大会平台,全力办好第二届省旅发大会;三是大力实施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全面提升年活动;四是推进一批项目建设,确保年内完成旅游项目投资800亿元以上;五是叫响“京畿福地·乐享河北”旅游品牌;六是突出抓好一批旅游行政管理、景区管理、综合执法、投融资等体制改革试点;七是打好旅游精准扶贫攻坚战;八是强力推动“1+2+8”系列政策文件贯彻落实;九是研究一批重大问题和事项。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树立敢担当、会办事、办成事的良好风气,要从三个方面发力:一是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好队伍,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带头担责任抓落实。实行重点工作任务分包制,明确时限,责任到人。二是改进作风,主动作为,提升工作标准,加大督导力度,特别是对于旅游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三是建立科学、严格的岗位目标责任制,实施目标绩效管理。从领导班子到各级干部,都要逐岗逐人明确岗位职责,确定年度工作任务和责任目标,明确完成时限、工作标准,使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可考核、可检查。

四要强化效能意识,树立真抓实干、踏实肯干的良好风气,重点在五个字上下功夫:一是“实”,就是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二是“快”,就是增强效率观念,对定下来的事情、承担的任务,将时间节点细化到每天、每小时,争取项目快推进、工作快见效。三是“好”,就是要树立精品意识瞄准一流干。四是“牢”,要有钉子精神,对确定的目标、定下来的工作要抓住不放,一抓到底。五是“巧”,要会借力,注重发挥增强旅游发展委统筹协调职能。

五要强化规矩意识,树立自省自律、严守纪律的良好风气。一是注重建章立制,务求常态长效。要针对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立足解决当前、着眼规范长远,抓好建章立制,制定有关具体规定,形成具体管用的行为规范。二是做到严格守纪。省旅游委要为全省旅游系统作出表率,带出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作风正,风气好,守纪律、讲规矩,廉洁高效的行业队伍。三是时刻注意自重自律。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清之地不去,不正之友不交,不净之欲不求,不实之名不图。

据悉,2月3日,在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举行的当晚,省旅游委党组迅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研究委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方案。2月6日,又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和学习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精神,总结去年作风整顿工作,对今年省旅游委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专项行动进行动员安排部署。会后,又下发了《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实施方案》。

(记者常素莉 通讯员赵云龙)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