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2017情人节出游趋势盘点:爱高品质酒店也爱逛乐园

2017-02-10 14:38:42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刘佳)热闹的春节刚结束,浪漫的情人节又来抢风头。今年情人节,传统保留节目鲜花、巧克力、一顿大餐似乎已司空见惯,“年年这样过节很老套”。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17情人节出游趋势盘点》(以下简称《盘点》),总结了今年浪漫情侣们的三大过节趋势,高星酒店预定火爆、周边特色民宿走俏、请假去乐园约会已成为2017年情人节的过节“新姿势”。

《盘点》显示,随着情人节的临近,国内酒店及相关旅游产品目前已进入预订高峰期。今年情侣们总体出游意愿高涨,出游总人次较平时上涨45%,其中酒店预定量猛增2.1倍,订房“目的地”由一线城市向周边度假区转移;景区游玩人次上涨1.5倍,上海迪士尼、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广州长隆度假区、北京欢乐谷、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等主题公园成情人节爆款。

住酒店越来越贵秀恩爱咱“不差钱”

预订酒店依然是情人节主要出游消费方式,根据数据显示,自2月11日起,酒店预订进入高峰期,情人节当天酒店预定量较平时上涨2.1倍。其中,高星酒店、特色民宿、主题酒店预订火爆,占酒店预订总量的69%,其中情侣房、豪华大床房、主题房、蜜月房等房型备受青睐。相比往年经济型酒店预订超5成的情况,今年高品质、有特色的酒店更走俏,说明年轻人的消费习惯在悄然改变,关键时刻舍得为爱一掷千金,为让爱人开心过节,住酒店要挑贵的、品质高的、有特色的,秀恩爱咱“不差钱”。

另外,今年情人节酒店预定潮正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往周边城市转移。从去年情人节的数据来看,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酒店预订暴增近2倍,而今年情人节酒店预订呈现从一线城市向周边转移的趋势。这说明年轻一代在秀恩爱时,越来越不在乎距离、价格,舍得花钱去更远的周边享受二人世界的静谧。华北的天津、张家口廊坊,华东的苏州、常州、杭州,华南的珠海、惠州、清远,华中的咸宁、张家界、武汉,西南的成都、乐山、阿坝,东北的白山、延边、哈尔滨等城市成为情人节周边游的热门目的地,酒店预订人气爆棚。

过节更要赶时尚主题乐园变身情侣专场

此外,现在年轻人也越来越会玩,情人节不再只是看电影、吃饭的老俗套,请假去景区约会已成情人节时尚。《盘点》显示,2月14日当天,国内景区游玩人次较平时上涨1.5倍,上海迪士尼乐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广州长隆度假区、北京欢乐谷、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东方明珠、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第31届龙庆峡冰灯艺术节、横店影视城、黄山风景区成为国内十大热门景区。

其中,主题乐园成为情人节爆款,如华北的天津欢乐谷、太平洋海底世界、华东的上海欢乐谷、常州恐龙园、华南的深圳欢乐谷、锦绣中华·民俗村,华中的武汉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武汉欢乐谷,西南的成都欢乐谷、成都国际熊猫灯会等主题乐园都成为情侣约会的好去处。一方面是因为,主题乐园轻松、有趣、热闹的氛围对于情人节约会是再好不过,另一方面,不少主题乐园推出了情人节活动及专属优惠,也刺激着情侣出游的热情。

85、90后热衷“浪漫在路上” 北京入围情侣热门出发地

今年情人节和元宵节只差三天,合家团聚的元宵节遇上二人世界的情人节,究竟谁更胜一筹?《盘点》显示,自2月11日(元宵节)至2月14日(情人节)的4天里,从出游群体来看,情侣出游比例占43%,超过家庭(3人以上)出游人次15%,情侣出游中85、90后占8成,成消费主力。这也说明,度过了合家团聚的春节后,年轻人更期待和爱人单独出游,享受二人世界的甜蜜和浪漫。

从出发城市来看,上海、广州、珠海、北京、常州、苏州、杭州、湖州、南京、天津等城市成为情侣出游十大热门出发地,其中一线城市占据主流,也反映出非中国传统节日的西方情人节,在外来文化接受度更高、年轻人更集中的一线城市更流行。

驴妈妈国内度假事业部总经理陈宏进表示,情人节恰逢春节后,旅游产品价格迅速回落,部分价格甚至“腰斩”,是错峰出游的好时机。“人少便宜”加上拼假出游的流行,未来,情人节有望成周边游的新爆发期。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