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赵英健:导游之路是我永远的星光大道

2017-01-21 15:5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寇瑄)直到90分钟的节目一气呵成地录制完毕,赵英健仍觉得自己沉浸在一个真实却又遥远的梦里,虽然她是那样清楚地知道,自己是踏着整整15年所积累的知识与智慧搭建的台阶,才一步一步走向了那个万人瞩目的讲台。

她感觉自己在做梦。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06年,最初走入《百家讲坛》栏目组时,不仅赵英健自己深感无形的压力,栏目组内部也争议满满,因为她是这个栏目开办以来,最基层也是最年轻的主讲嘉宾,而其他主讲人几乎全部是学术界小有成就的名家大腕及来自专业研究机构、大专院校的学者、教授、讲师。导游出身的赵英健在清东陵景区时常常侃侃而谈,正史、野史“手到擒来”,但在电视讲解过程中由于受众群体的转换,在事例取材、表述风格等方面与“学院派”嘉宾大相径庭,但她作为身在其中的东陵人,十几年如一日的研究学习,在一次次的给游客讲解中不断获取新知,在与同行交流与提问中一次次升华内容,她讲解的可信度和说服力便成为她独有的优势。加之其生动的表述以及民间传说信手拈来,使节目增色不少。

责任编辑:寇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