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业态

回老家,醉民俗,过大年!——清明上河园第十七届民俗文化节即将盛大开启

2017-01-18 09:59:18 来源:

大宋吉年,“鸡”情燃烧!国家5A级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作为非物质文化传承基地,于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举办第十七届民俗文化节(1月28日—2月12日)。今年,将充分利用景区和新引进的大宋民俗文化主题元素,营造更为浓郁、更具特色、切实满足游客需要的民俗年味!

醉民俗,眼花缭乱

春节期间,景区将全国民俗演艺精英汇聚清园,为您上演最民俗的春节大戏:盘鼓、高跷、舞龙、舞狮、肘阁、小豫剧、跑驴、老背少、旱船、蚌舞、大头舞、蹦杆轿、竹马、小车、抬老四等,每天数十场,加上景区内大型民俗队伍的巡游,清明上河园定会给您的新春增添新奇和欢乐!

醉演出,精彩绝伦

每天不仅有《包公巡视汴河漕运》、《岳飞枪挑小梁王》、《王员外招婿》等近百场精彩演艺,还有惊悚屋、骑射、投壶等大宋娱乐项目,只要您爱玩、敢玩,独一无二的宋式娱乐体验,就等你来玩!

醉花灯,夺目璀璨

本届花灯展围绕“最民俗”进行布展,数量上实现突破更多精彩更具气势,如“雄鸡报春”、“门神迎宾”等;与民俗文化相融合更有品位更具年味儿,如“龙凤呈祥”、灯廊伞廊等;水陆结合布展更具特色更多亮点,如“天鹅莲花”灯船等。

醉狂欢,惊喜连连

正月十五、十六期间,元宵民俗狂欢夜将本届民俗文化节的气氛推向高潮,届时,景区将举办元宵节灯谜大会,赏花灯、猜灯谜,祈洪福,品元宵,更有篝火晚会嗨翻天……精彩活动环环紧扣,超级大奖拿到手软!

醉工艺,巧夺天工

吹糖人、冰糖葫芦、捏面人、棉花糖、剪纸、琉璃画、木雕、木版年画、糖画……具有浓郁民俗特色的手工艺小商品让人仿佛回到了童年,玩的尽兴的同时,也能享受到买买买的乐趣!

醉名吃,回味无穷

清明上河园景区浓缩了北宋市井百态,玩嗨了,游累了,就到孙羊正店去品味大宋御宴,或者到东京食坊去尝尝灌汤包、杏仁茶、炒凉粉、黄焖鱼、鸡血汤、驴肉火烧等近百种开封坊间特色小吃,以及开封特色年饭、元宵节系列优惠套餐等你选!

醉客栈,流连忘返

景区内极具特色的大宋民俗客栈,实惠的价格,超一流的住宿环境,让您的清明上河园之旅充满暖流、流连忘返……来吧朋友,来清明上河园过个喜庆吉祥的大宋民俗文化年吧!

金鸡报晓喜来到,民俗清园活动好!更多活动详情?请拨打咨询电话:0371-25663819。等着您哟~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