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行业热榜>>正文

黑龙江省冰雪“冷资源”变“热经济”之文化篇

2017-01-13 16:22:21 来源:中国发展网

海选现场

中国发展网讯(赵莉莉)近日,中国网·哈尔滨与黑龙江省文化厅联合打造、推出“冰天雪地·黑龙江首届老年好声音大赛”、“冰天雪地快乐生活全省中老年模特大赛”、“冰天雪地幸福女人旗袍秀”等大型冰雪系列文化活动,助推黑龙江省的“冷资源”变“热经济”。

复赛现场

2016年12月2日,黑龙江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在哈尔滨花园邨宾馆召开。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省长陆昊及相关省领导,中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地)相关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中央驻黑暨省级主要新闻媒体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提出统筹规划推进旅游、文化、体育、时尚等产业发展。关于文化领域方面,重点指出要靠冰雪文化提升内涵,搞好冰雪文艺创作和文化演出,用冰雪文化提升冰雪产业层次,提升龙江美誉度。

决赛现场

中国网为进一步配合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打造“冰雪经济”的这项中心工作。践行承担主流新闻媒体社会责任,指派中国网·哈尔滨与黑龙江省文化厅联合打造、推出大型冰雪系列文化活动——“冰天雪地·黑龙江首届老年好声音大赛”;“冰天雪地快乐生活全省中老年模特大赛”;“冰天雪地幸福女人旗袍秀”,助推黑龙江省的“冷资源”变“热经济”。 1月8日,黑龙江省歌舞剧院演出大厅人声鼎沸,歌声绕梁,座无虚席,中国网·哈尔滨承办的“冰天雪地·黑龙江首届老年好声音”决赛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

黑龙江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丽娜出席活动

黑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韩慧峰(右)为获奖选手颁奖

黑龙江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丽娜,副厅长韩慧峰,黑龙江省网信办、黑龙江省文化厅、黑龙江省群众艺术馆、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相关领导等与近千名观众共同见证决赛激情之夜。来自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的声乐系主任、声乐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获国家级声乐大赛金奖、中国民族声乐学会会员韩峰老师,哈尔滨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专家学术委员会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艺术学科带头人、中国音乐学会会员王永刚老师,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男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先后六次获得国际比赛大奖于洋老师,青年歌唱家、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学科带头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刘臣老师等重量级权威评委在严苛与关切中行使使命。最终决出决出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5名,人气奖3名,优秀奖15名。

中国网哈尔滨总监李柏杨(左)为获奖选手颁奖

中国网哈尔滨副总监辛会军(中)陪同嘉宾观看演出

中国网工作人员正在为赛程紧张工作中

本次活动自2016年12月5日启动,历时一个月,经过海选、预赛、复赛、决赛多个环节,从全省近两千名选手中决出了23位精英进入总决赛。通过层层选拔,场场分赛极大地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冰雪文化活动的活力和热情,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大赛评委

冰天雪地里,选手们唱出了黑龙江老年人的精气神,唱响了时代的主旋律,使丰富多彩的冰雪文化活动渗透到广大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吸引更多人参与冰雪活动,使人真正感受到龙江黑土地冰天雪地的独特魅力!体现了龙江百姓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决赛现场观众

希望在歌唱,音符在飞扬,延续龙江人的梦想!序曲已奏响,现在就起航,在这苍茫黑土大地的舞台上!敬请关注参与指导冰天雪地系列活动之二“黑龙江省中老年模特大赛”、系列活动之三“黑龙江省幸福女人旗袍秀”。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