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正文

海南1月15日起正式实施火车离岛免税购物政策

2017-01-13 11:05:33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1月15日起正式实施火车离岛免税购物政策

近日,财政部印发《财政部关于将铁路离岛旅客纳入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适用对象范围的公告》,公告指出,海南将于1月15日正式实施火车离岛免税购物政策。据悉,政策适用对象由乘飞机离岛旅客扩大到乘火车离岛旅客。

据悉,此次政策调整在前三次对购物金额、数量、品种调整基础上,对政策适用对象进行调整:年满16周岁的铁路离岛旅客凭个人离岛车票及有效身份证件,可在三亚海棠湾免税店或者通过三亚海棠湾免税店和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的网上销售窗口购买免税商品。离岛时凭本人火车票、购物凭证、身份证件等在海口火车站提货点提取所购免税商品并携带离岛。

海口海关提醒,本次调整后,同一旅客在同一年度内乘飞机和乘火车离岛,免税购物将合并计算,且不得超过离岛免税政策的额度限制规定。

据悉,离岛免税最近调整后的政策从2016年2月1日起实施,规定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免税购物额度为16000元。这也就意味着,此次增加铁路离岛免税模式后,额度等仍需遵守财政部前述规定。

据介绍,海口火车站提货点工作时间为早上8时30分至最后一班列车离岛为止,旅客须于出行前一天21时前下单预订,方可在第二天提货。由于目前仅开放了海口火车站提货点,如果旅客凭从三亚火车站出发离岛的火车票预订免税品,工作人员将于火车停靠海口火车站时,在站台上就近为旅客办理提货手续。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