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正文

自己动手制作“旅行手账” 记录独一无二的旅行回忆

2017-01-12 11:43:05 来源:燕赵晚报
“旅行手账”

除了在微博和朋友圈发图之外,还有什么方式能完美记录下旅行中的见闻以及各种难忘的经历呢?在生活日渐数字化的今天,许多人已经忘记了纸笔书写的手感和剪贴的乐趣;出国旅游时在各类社交软件上发文、发图、发状态已经成了常态,但是除了使用数码方式纪录旅程以外,你还有另一个选择——旅行手账!

□记者 王萍

旅行手账是什么

旅行手账是你的日记、回忆,也是你未来的时空胶囊。旅行手账其实就是“旅行时用来记下回忆的笔记本”——它可以是任何你喜欢的笔记本:空白、条纹、方格,或是让你方便规划行程的周记本。本子就是你的一片小天地,可以自由书写、涂鸦、贴东西。

旅行手账里面可以放什么

你的旅行手账里可以放很多东西,比如行程表、地图、路线图、想去的地方和想买的东西清单、途中遇到的人或他们的照片、联络人清单、车票、发票、名片、你去过的地方照片(可以用拍立得)、明信片、路上发的广告传单、糖果纸、自己列的每日清单,例如今天最好玩的事、今天最好吃的餐点等等,只要是你觉得有纪念价值的都可以放!

如何制作超棒的旅行手账?

第一招:用写的。平时爱码字的你,用你觉得最舒适的文笔就对了!仔细感受身边的一切,去思考“这个地方与你的生活经验有什么连接?”,记录下你旅途中的视觉、听觉、嗅觉、触觉体验,甚至是你偷听到的有趣对话、看到的稀奇事件,都值得记录下来。

第二招:用画的。爱画画的你,画的方式一定适合你,画出你看见或爱上的事物吧!如果你不擅长画画,也可以用手机拍照,不过可别只是跟着游客群拍著名的地标,要记得拍下对你有意义的画面、有故事的连环照,或是充满情绪的瞬间一刻,这些画面都会成为你最美好的回忆。

第三招:用贴的。制作旅行手账的一大好处就是可以自由拼贴!当你看见奇特的包装纸、商品标签、广告传单、包装纸盒、票根、贴纸、报纸上的一则新闻时,别犹豫,贴到你的旅行手账吧!想怎么贴都行,当你重新翻看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连你自己都觉得惊喜的东西哦!

记录生活多姿多彩

网友H姐:其实日常生活原本只是很机械性的上班下班,有时候觉得很累。偶然一次,看到一个喜欢画画的女孩记录自己的生活,自己也想试一下。由于有绘画的功底,所以开始做手账试试了。但自从写手账后,我觉得生活更加有趣,更加多姿多彩。原本只想练习一下绘画,但时间一长,每一个出差都成了自己收集素材的好机会。无论小桥流水还是街边小店,或者美食聚会,都记录着每一个快乐的时光。想想许多年以后打开看看,还是觉得很有意义。

独一无二的旅行回忆

网友小杨:虽然不擅长画画,但是手账让眼睛变得更善于发现。无论是旅行的机票、明信片还是传单都是做手账的好素材,把这些东西进行剪剪贴贴,也能成为一本高大上的手账。旅行手账最着迷的地方就在于,它能够用自己最特别的方式展现出旅行中所有美好的实物。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