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美食>>正文

古城传统烧麦

2017-01-12 09:16:38 来源:

记者 王雪飞: 观众朋友,我现在是在正定县大十字街西侧,在这儿有一家160多年历史的风味餐馆----王家传统烧麦馆,这家烧麦馆可以说是正定历史上成立最早的回民餐馆之一,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走进这家餐馆去了解它的制作工艺,品尝它的美味。

正定有着悠久灿烂的文化历史,也酿造出了内涵丰富的饮食文化,王家传统烧麦是正定特色饮食文化之一。早在清朝末年,王家传统烧麦第一代传人王禹征在正定城内推车卖烧麦就深受当地群众的欢迎,小有名气。 王家烧麦的特点是用传统手工技艺把面擀成荷叶片,边薄中厚,以蹬筋去皮的鲜肉作馅,不腥、不腻,以红薯粉作布面,面皮柔韧。成熟后,皮面亮晶晶,柔软筋道;吃时馅香有汁,润滑可口,醇香味好。

王家第六代传人王彦朝将祖先留下来的制作烧麦的秘方、技巧全部继承下来,由他亲自操刀选用上好的牛肉,始终坚持用传统的手工工艺制作面皮,使得王家烧麦的味道越来越鲜美,赢得众人的青睐。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