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旅游会客厅>>正文

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有望纳入公民诚信系统

2017-01-12 08:39:35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 今日(12月26日),国务院正式印发《“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未来五年,国家旅游局将推动建立旅游从业者以及旅游消费者信用体系,旅游过程中被纳入失信记录的游客不但会受到旅游行业“拒绝服务”,失信信息还将与全国信用信息平台共享。

《规划》中提出,未来五年,全国旅游投诉热线12301将完善受理机制。对旅游从业者以及旅游消费者的失信“黑名单”也将在未来五年效力更强。

据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五年将建立健全旅游从业者、经营者和消费者信用体系,将旅游失信行为纳入信用体系记录范围,及时发布旅游失信行为信息记录。

为了使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更有“杀伤力”,国家旅游局还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推进旅游失信记录和不文明行为记录与全国信用信息平台共享,开展联合惩戒。

《规划》除了提出未来五年旅游总体发展方式以外,还提出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将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纳入各地政府议事日程,制定带薪休假制度实施细则或实施计划,加强监督检查。鼓励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引导职工灵活安排休假时间。各单位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并考虑职工本人意愿,将带薪休假与本地传统节日、地方特色活动相结合,安排错峰休假。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