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旅游京津冀>>正文

掘金草原经济 京津冀蒙建立四地旅游联盟

2017-01-10 17:02:52 来源:北京商报

面对旅游产业的升级,区域合作突破了行政边界。天津市政府网站在12月28日公布的消息显示,京津冀蒙的旅游主管部门在此前签署了《京津冀蒙旅游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正式建立京津冀蒙四地旅游联盟。

《协议》以“草原—首都—长城—滨海生态文明旅游联盟”为合作机制,包含了三大亮点,一是京津冀蒙四省区市将开放旅游市场,以一体化,无障碍为目标共建草原风情旅游区,并在规划、宣传、保障机制等方面携手合作;二是从精品旅游线路打造,客源市场开发等角度来培育以草原风情旅游为代表的北方旅游品牌,尤其是培育过程中旅游企业之间的合作以及互动平台的搭建;三是京津冀旅行商与内蒙古中东部地区旅行商同时签订了《互送客源协议》,降低游客出行成本的同时保障四地旅游市场互动及合作的实际效果。

另外,活动上一起公布的还有《环京津冀千里草原旅游大道建设倡议书》,该旅游大道以北京与天津为出发地,沿承德—赤峰—锡林郭勒—乌兰察布—张家口行进后再次回到北京与天津,全程近1000公里。据介绍,这条千里草原旅游大道在观光、养生等领域都布局了大量文化资源与自然资源,且能够迎合当下热门的自驾游的需求,同时也是连接少数民族地区与首都的一条快速通道。

业内人士表示,京津冀地区在旅游协同发展上已探索了数年,在旅游产品体系搭建、市场营销、政策支持等方面都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此次将内蒙古也拉进合作发展的队伍,是看中内蒙古尤其是内蒙古中东部与京津地区在旅游资源上的互补性,协同发展具有较好前景。此前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赤峰调研当地旅游业时也表示内蒙古中东部地区应融入京津冀旅游经济圈。

(记者肖玮 实习记者 薛晨)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