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原创力量>>正文

河北“十三五”期间将形成全域旅游大格局

2017-01-10 15:45:58 来源:中国旅游报

近日,河北省政府印发《河北省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达到8亿人次,旅游业总收入突破1万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全省GDP的比重达到10%,实现由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的新跨越。据了解,这是该省旅游业发展规划首次被纳入省重点专项规划。

根据规划,河北省将加快建设张家口市崇礼区、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等为重点的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以休闲度假为发展方向,力争创建崇礼—赤城滑雪温泉旅游度假区、北戴河国际旅游度假区、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等5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力争到2020年,国家5A级景区达到10家、国家4A级景区达到150家。同时,全力打造避暑、冰雪、休闲、红色、乡村、长城、历史7个品牌和锦绣长城、壮美太行等精品线路,全面叫响“京畿福地·乐享河北”旅游品牌。

“十三五”期间,河北省将通过做优环首都休闲度假旅游圈、做强燕山—太行山山地休闲度假旅游带、做美沿渤海滨海休闲度假旅游带、做大坝上森林草原休闲旅游片区、做好现代乡村休闲旅游片区、打造现代旅游城市和一批精品旅游地,构建“一圈两带两区多点”的旅游空间布局,形成“山海相连、城乡交融、全域覆盖、区域协同”的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同时,河北省将大力推进20个具有全国竞争力的核心引擎项目、111个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支撑项目、1000个落地性强的重点项目建设,培育发展度假旅游、体育旅游、康养旅游等12种新业态,推动全省旅游业转型升级。(王凯东 赵云龙)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