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行业热榜>>正文

全国网媒对话龙虎山新绎:提升旅游产品丰富度,打响龙虎山大品牌

2017-01-03 14:58:1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陈婧娴、实习生胡紫秋报道: “知‘道’龙虎山,祈福吉祥年”。作为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道教发祥地、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龙虎山享誉诸多,获赞无数。在2017新年来临之际,龙虎山秉承“坚持传统春节文化和创新引进外来文化相融合”的理念,将“道教祈福”和“回味年味”元素相结合,旨在打造一场以“贺岁江西”为主题贺年会活动。

为了深入了解龙虎山的旅游发展和升级,挖掘本次“贺岁江西”贺年会活动的意义和内涵,全国网络媒体记者对话鹰潭市龙虎山新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昊以及鹰潭市龙虎山新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伟,聊一聊龙虎山在旅游业上的方方面面。

全国网媒对话龙虎山新绎负责人

【对话龙虎山新绎】

中国网:请问张总,龙虎山举办本次“贺岁江西”贺年会,初衷是什么?

张昊:实际上是基于2个想法:首先是我们准备通过一个大型活动来推动龙虎山的影响力;其次是想通过这次贺年会活动把传统文化和现代先进理念结合起来,融合南北文化,分享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游客能够更好地参与、感受和体验中国传统春节的年味。

鹰潭市龙虎山新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张昊

江西日报:据了解,这次龙虎山“贺岁江西”贺年会活动跨度是42天,将“道教祈福”和“回味年味”元素相结合,致力于打造华中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贺年旅游产品。很多网友也非常关心龙虎山贺年,能否从“贺年旅游产品”这一块向大家介绍一下?

张昊:龙虎山这一次跨度42天的贺年产品是结合景区的条件以及南北文化做的一个春节贺年主题的产品,这个产品分为四个部分:一是祈福大典暨贺岁江西启动仪式;二是我们正在推进的年货交易会;三是在我们的核心点桃花洲举办的庙会狂欢,为期七天,不仅有许多民俗表演,还有很多当地小吃,以及一些能勾起童年回忆的参与性项目;四是元宵节的“万人共品元宵”。这些活动可以让游客既观山又赏文化,乐在其中。当然,这只是我们冬天的产品,春天我们还有赏花,夏天戏水,秋天养生·····结合季节与景区的文化我们会有不同的主题。

河北新闻网:通过这两天媒体行,感觉龙虎山旅游资源非常丰富。请问张总,龙虎山已经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今后将会从哪些方面来提供旅游产品的丰富度?

张昊:这个关于龙虎山下一步的整体布局,目前主要是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进行整体布局:一是对龙虎山景区的现有产品进行整理,并将主打的道教文化做成品牌,龙虎山致力于以自然景观为基础,将道教文化生活化、常态化,让游客能真正感受到道教文化的力量和魅力;二是提升游客的体验度和舒适度,让游客在龙虎山游览的过程中有更多喜悦的感受;三是整合景区周边的旅游资源,使龙虎山不再局限在旅游观光这一块,提升龙虎山旅游产品的丰富度。

中华网:第一次来江西,龙虎山的丹霞碧水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通过了解知道龙虎山景区一直在开展各类活动,请问胡总,能否列举一两个较为典型的活动案例?这些活动又是如何实施的?

胡伟:这一年以来,龙虎山确实有一些品牌活动。例如帐篷节,每年秋天都会举行我们会通过很多种方式进行招募,有时是自己招募旅游,于是也会和网络媒体来联合举办,帐篷节已经成为龙虎山品牌性活动之一。再有关于道教文化传承的授箓法会,每年会有两次,一次是针对国内的,一次是针对海外的,大概在每年的十一到十二月份举行。龙虎山举办的活动很多,既有适合户外驴友的,也有适合注重文化感受的游客,2017年我们还计划做水上的活动,希望游客在体验自然山水的同时,玩在其中,乐在其中。

鹰潭市龙虎山新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胡伟

江西电视台:龙虎山虽然定位为“道教仙山”,但相比三清山来说稍微缺乏点综合吸引力。怎样让游客更愿意来龙虎山呢?

张昊:为了满足和迎合游客的各种需求,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我们设计产品时也在做各种尝试,围绕品牌建设和文化挖掘方面提供助力。从大方面来说,我们将围绕道教文化进行重点打造,文化能给企业、给旅游提供生命力,让旅游带着故事和思想去旅行。当然,我们最终的目的是打响龙虎山大品牌,只有这样才能提升市场影响力,让游客有出游的愿望。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也一直在努力。

大众网:为了进一步扩大龙虎山品牌的社会效应,提高经济效益,龙虎山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

张昊:品牌需要长期的建设,龙虎山有很多品牌,但20多年没有树立起核心的品牌。习总书记推出了“龙虎天下绝”,如何诠释龙虎山的“绝”,凸显品牌概念,需要靠产品来体现。龙虎山是江西省知名旅游品牌,在国内,还未成长为一线品牌。所以我们下一步要继续围绕品牌做工作,比如说做好品牌的宣传推广,积极策划活动如帐篷节和环鄱自行车赛,明年还要在龙虎山做大型的体育赛事,通过这些具体符号来对提升旅游品牌。从根本上讲,还是要靠文化。丹山碧水是很多景区都有的,光从自然风光这点来打造景区是很难的,所以要利用道教正一派这独一无二的文化来突破。正一派底蕴深厚,传承完整,让道教传统文化深入民间,是很值得深入探讨的。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