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保定第二届冰雪节”开幕 狼牙山邀您体验冰雪乐趣

2016-12-28 19:2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旸
12月28日,为了迎接我省推出的2016-2017“健康河北•欢乐冰雪”活动,保定市在狼牙山启动了“2016中国•保定第二届冰雪节暨狼牙山第五届滑雪节”。

    12月28日,为了迎接我省推出的2016-2017“健康河北•欢乐冰雪”活动,保定市在狼牙山启动了“2016中国•保定第二届冰雪节暨狼牙山第五届滑雪节”。冰雪节共安排5大类12个单元的系列活动,将持续到2017年3月。

    本次活动主题为“健康保定•欢乐冰雪”, 是“2016-2017保定市雪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保定市体育局,保定市旅游委,易县县委、县政府主办,保定市冰雪运动协会、狼牙山景区管委会、易县文体局、易县旅游局等有关单位承办。

    保定具有开展冰雪运动的传统,群众基础良好。目前已建成易县狼牙山滑雪场、满城区神湖四季滑雪场、涞源乌龙沟冰雪小镇、涞水野三坡滑雪场等。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现拥有高中低雪道30多条,雪道长度10000多米。冰雪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吸引了众多冰雪爱好者积极参与,为开展冰雪运动打下良好基础。

    作为保定市冰雪运动协会会员单位之一的狼牙山滑雪场始建于2012年,是保定首个雪场,也是全市自然滑雪条件最好、最大的冰雪运动场地,共分为第一滑雪场、第二滑雪场和雪魔方三个园区,占地面积约80万平方米。这里风力小、雪质好,地形陡缓适中、水资源丰富。高标准的设施建设与丰富的综合配套,使狼牙山滑雪场不仅成为冰雪运动的训练场,也是一个大型的旅游观光滑雪场。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