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闻>>行业热榜>>正文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听说龙虎山贺年会管够!

2016-12-24 14:27:4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陈婧娴一年复一年,一岁又一岁,世界那么大,我们目之所及的又有多少?眼看2016年悄悄溜走,新的一年正敞开大门向你我招手,跨过这道“年门”,我们该去哪里看看?听说这次龙虎山贺年会管够!

“年味”、“热闹”、“喜庆”、“美食”、“好景”、“玩乐”、“购物”、“灯会”……只要能想到的词汇,2017龙虎山“贺岁江西”贺年会都能一一打包作为超值大礼在新年呈现!

那么,龙虎山倾力打造的这场“贺年会”到底有哪些看头?吃喝玩乐逍遥游?当然不止这么简单!从元旦节到元宵节,时间周期长达42天,非遗演艺、童趣游戏、南北美食、年货展会、元宵盛会……

非遗演出】

中国已经成为拥有非物质文化遗产数量最多的国家,不论是表演艺术、节庆礼仪,还是口头传统或传统手工艺,皆浓缩了中国博大精深文化之精华,这些以物质形态存在且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世代相承的传统文化表现形式,是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也更值得我们去欣赏和传承。

中幡

龙虎山“贺岁江西”贺年活动,将汇聚全国十余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出项目,老北京天桥的绝活杂技(中幡、石锁、举刀、拉弓等)、河北沧州的北狮、东北的高跷跷秧歌、舞龙、河南盘鼓、山西背阁等等。该是一场怎样的视觉盛宴?

【童趣游戏】

想必,大多数人对“跳房子”、“跳皮筋”、“捉蛐蛐”、“滚铁环”、“弹玻璃珠”、“摸瞎子”、“踢毽子”这些童趣游戏一定不陌生,但随着新时代的发展,这些看似低成本的童年游戏却已渐渐逝去,甚至已如黑白照片一般印在记忆中。但说起童年的这些游戏,不免还是会泛起怀旧的思绪……

滚铁环

为了填补大众的缺憾,龙虎山“贺岁江西”贺年活动特意准备了十余种丰富的互动体验项目,还原童趣,让游客重拾童年那份纯粹而简单的快乐。

【南北美食】

一场如此丰富多彩的贺年会,怎么能少得了吃呢?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人们基本已经告别了亟待解决“温饱”问题的时代。吃什么?怎么吃?已经成为需要斟酌的“大事”,也是生活幸福感最大的来源之一。

煎饼果子

“每逢佳节胖三斤”,龙虎山贺年会准备的美食又具备怎样的冲击力?煎饼果子、鸡蛋灌饼、天津狗不理包子、烤红薯、糖炒板栗,茄子干、糖葫芦、棉花糖……就让来自南北的这二十余种美食小吃告诉你吧,亦或是让味蕾上的大快朵颐感给你答案。

【年货展会】

在北方,每逢节庆都会有“逛庙会”这一习俗,人们接连不断地涌向大街小巷,也为节日增添几分热闹的气氛。在这辞旧迎新之际,龙虎山“贺岁江西”贺年会活动在小年期间,精心准备了首届“龙虎山年货展”,提供几十种各类极具地方特色年货供广大游客及本地市民采购。

龙虎山年货展

吆喝声、寒暄声、讨价还价声、笑声,游离于街头巷尾,热热闹闹才叫过年,欢欢喜喜才算新年!

【元宵盛会

前面的好戏已经足够撩人心弦了,但尾声依旧震撼。元宵节期间,龙虎山景区将会举行“万人品元宵”活动,花灯会、猜灯谜、品美食等项目,将元宵节的各种元素融合起来,为游客呈现一场与众不同的元宵盛会。

猜灯谜

彩灯炫丽、美食诱惑、技艺令人服、灯谜把人问……元宵就应该这么过,在热闹中尽享新年,在流光溢彩的新世界里开启新的旅程。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