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融媒体山东行采风景芝酒之城 领略5000年酒文化

2016-12-20 09:19:06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杜船

    2016-12-20 00:02:00来源:作者:

    12月18日,“品东韵齐鲁 游好客山东”2016融媒体山东行考察景芝酒之城

    大众网讯(记者 陶婷)“这酒入口后就感觉到满满的粮食香味!真的是好酒啊!”在“齐鲁酒都”安丘市景芝镇景芝酒之城,旅游达人韩春义品尝了一品景芝后赞不绝口! 

    12月18日,“品东韵齐鲁 游好客山东”2016融媒体山东行大型采风活动抵达酿酒古镇景芝镇,品美酒,赏古镇风情,领略5000年景芝酒文化。 

    赏古镇风情 品鲁酒文化 

    一进景芝酒之城大门,一股馥郁的酒香就扑面而来。景芝酒之城,位于“齐鲁酒都”安丘市景芝镇,一座仿照汉式建筑建造的以展示酒文化为内容的特色建筑,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在景芝酒之城,游客不仅能浏览到华夏乃至世界酒文化的博大精深,还能够全方位、立体化地领略景芝的古镇景貌、酿造技艺、人文景观、科研成果、光辉历程、业绩殊荣、精品物产以及未来发展。

    景芝镇拥有悠久的酿酒文明,距今已有5000年

    景芝镇拥有悠久的酿酒文明,1957年,省文物考古队就在景芝挖掘出土了大汶口文化时期的蛋壳黑陶高柄酒杯,佐证了景芝距今已有5000年的酿酒文明。1948年,集景芝镇72家酿酒作坊于一体、创立了新中国最早的国营白酒企业之一“山东景芝酒厂”。景芝酒业目前拥有芝麻香型一品景芝、浓香型景阳春、传统酒景芝白乾、年份景芝等四大系列品牌白酒。 

    采风团在景芝酒历史文化长廊了解景芝酒文化历史

    “毫不夸张的说就是奔着景芝酒来的。”南京坤驰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徐芬对景芝酒情有独钟,游酒之城、品景芝酒,临走时还购买了景芝酒带回去。在景芝酒文化博览中心,琳琅满目的精美酒瓶和丰富的窖藏美酒,让各位媒体记者、旅游达人们目不暇接;在景芝酒历史文化长廊,闻着浓郁扑鼻的芝麻酒香,通过仿古人物造型,一窥景芝酒的历史风貌,感受着千年的酒文化。 

    工业+文化+旅游 景芝融合产业共发展 

    目前工业旅游已成为我国旅游业重要组成部分和新兴旅游热点,形成“政府引导、部门指出、企业主导、合力推动”各具特色的地域品牌和发展模式。作为一家白酒企业,景芝集团在酿酒基础上融合文化与旅游,以文化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以旅游推动企业跨界融合。 

    景芝酒业提出了“人立品为先”的品牌主张和“做酒坚守品质,做人崇尚品格,生活追求品味”的品牌文化内涵。传承酒祖大舜文化,肩负起“让中国人生活更精彩”的使命。 

    景芝酒厂生产线

    “文化”指引着景芝酒业一路转型前行,公司致力于将白酒文化打造成一个完善的文化链条。通过创新寻找企业发展新的驱动力,景芝酒业从“蘸着文化卖白酒”到“以文化产业引领酒类营销转型”,创建了“景芝酒之城”和“齐鲁酒地”两个4A级国家旅游景区,将历史、人文、酿酒、旅游文化融为一体,开创了白酒“体验营销”模式。 

    8月13日,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好客山东?景芝号”彩绘飞机华彩起航

    “这么大的文化创意产业园真的很少见,而且还是一家酒企业主导建设的,更是难得。”8000亩齐鲁酒地文化创意产业园让融媒体行的媒体记者、旅游达人们叹为观止。据了解,景芝酒业目前建有集酒文化交流、古陶瓷传承与保护、特色休闲旅游于一体的“酒之城”和“齐鲁酒地”两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并成功打造了中国(景芝)生态酒文化节、中国(潍坊)古陶瓷文化节、“好客山东?景芝号”彩绘飞机的起航,开启了品牌文化新时代。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