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旅游系统先进和劳动模范表彰活动在京召开

2016-12-13 09:04:1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旸
12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旅游局在京共同召开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活动,81个先进集体、45名先进工作者、95名劳动模范受到表彰。

 

    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活动在京召开

    12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旅游局在京共同召开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活动,81个先进集体、45名先进工作者、95名劳动模范受到表彰。

    据悉,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旅游局每5年组织一次“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

    此次表彰的人员和单位,涵盖面广,在不同旅游岗位上展现了“凡人壮举”,且基层一线比例高,工作业绩突出。劳动模范中,饭店业14人,占14.7%;旅行社31人,占32.6%(其中导游24人);景区23人,占24.2%;旅游综合企业27人,占28.4%。先进集体中,饭店业2家,占2.5%;旅行社4家,占4.9%;景区27家,占33.3%;旅游综合企业、事业单位15家,占18.5%;旅游行政管理部门33家,占40.7%。

    此次获得旅游先进集体荣誉的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村是一个苗族贫困村,该村共有225户939人,2013年时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只有1668元。3年来通过大力推进旅游扶贫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全村实现全部脱贫。十八洞村党支部书记龚海华介绍,预计今年全村接待游客达30万人次,农民人均纯收入近5000元。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说,此次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是全国旅游系统各级旅游部门,10多万家旅游企业、院校,2800多万直接从业人员中的先进代表。这次表彰活动,涵盖面广,涉及旅游产业各个要素领域与管理部门,一线比例高。“大家虽然来自不同单位,工作性质和个人经历不尽相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甘于付出,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得到广泛认可。”

    李金早表示,“十三五”是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旅游业“十三五”规划首次列入国务院专项规划,标志着旅游业正式纳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我们要按发扬钉钉子精神,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一件接着一件抓,抓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推动我国旅游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