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闻>>省内资讯>>正文

京津冀0.5至1小时通勤圈建成后“快旅慢游”将变为现实

2016-12-01 10:29:46 来源:河北日报

 

促进城市崛起,交通和城市功能互相作用,释放更多“轨道红利”

城际铁路将京津冀从空间上的“大圈”,变成时间上的“小圈”,城市、城镇之间的协同作用也在逐步显现。

“一条轨道线的畅通,往往伴随着若干城市的崛起。”崔巍认为,交通和城市功能互相作用、彼此促进,将释放更多的“轨道红利”。

旅游业是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动力之一。有专家认为,不远的未来,随着更多城际铁路的开通,京津冀旅游产业的“蛋糕”将进一步做大,进而带动整个区域的均衡发展。

“北京、天津有游客市场,我们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轨道交通将使二者‘高速’对接。”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旅游规划专家邸明慧认为,当下,休闲度假游是人们旅游的新方式,而轨道交通的发展使“快旅慢游”变为现实。

邸明慧介绍,承德、张家口生态和气候条件得天独厚,目前,由于其与北京、天津之间未开通高铁,大部分游客只是到景区观光旅游。而京津冀城际铁路网的建设,将使这些地方可能形成北京、天津市民休闲度假的第二居所,也将促进张家口、承德休闲度假产品的开发。

作为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中的近期实施项目,崇礼铁路是新建京张铁路的支线铁路,主要服务于冬奥会崇礼赛区、崇礼区旅游资源的开发和崇礼区南部地区居民的出行。项目建成后,将与新建京张铁路一起,形成北京市区至崇礼赛区大能力、便捷、快速客运通道。

这条铁路对于崇礼来说,引来的不仅仅是一个前景广阔的冰雪产业,也是城市发展的绝好机遇。崇礼区委书记王彪介绍,未来的崇礼,将打造成“国际知名的冰雪运动、冰雪旅游胜地以及国家冰雪运动普及推广中心”“华北地区的户外天堂和国家体育休闲产业示范区”。

 

责任编辑:寇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