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闻>>省内资讯>>正文

京津冀0.5至1小时通勤圈建成后“快旅慢游”将变为现实

2016-12-01 10:29:46 来源:河北日报

 

打通交通“经脉”,形成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畅行的“高速路”

京张高铁是《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示意图》上的一条在建高速铁路,这条设计时速为350公里的高铁,不仅为北京冬奥会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也将为沿线地区带来发展新机遇。

“京张高铁对我们招商引资将是极大的利好。”张家口经济开发区的一位招商人员表示,当前,北京到张家口,坐火车近4个小时,开车也需要3个小时。交通的不便,成为阻碍开发区招商引资的一个因素。京张高铁开通后,两地车程将缩短至1小时,明显拉近了两地距离。“会有更多的企业、客商选择投资落户张家口。”

“计划新建的京石城际铁路,将加快两地人才、技术团队的流动。”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位招商人员认为,当前,开发区的投资环境和基础设施日渐完善,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必将对开发区的招商引资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

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提出,2020年前,将实施北京至霸州铁路、北京至唐山铁路、北京至天津滨海新区铁路、崇礼铁路、廊坊至涿州城际铁路、首都机场至北京新机场城际铁路联络线、环北京城际铁路廊坊至平谷段、固安至保定城际铁路、北京至石家庄城际铁路等9个项目,总里程约1100公里。

“轨道交通不仅将打通京津冀交通发展的‘经脉’,更将成为区域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畅行的‘高速路’,将为这一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深远影响。这其中,河北是最大的受益者。”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规划中的铁路有70%的里程在河北,建成后将促进河北与北京、天津在产业、人才、技术等领域的深层次对接与融合。

责任编辑:寇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