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日落奇美如画 “火烧云”引人赞叹

2016-11-30 09:15:1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刘旸
傍晚,安徽黄山上空出现绚烂的“火烧云”景观,层层彩霞染红了黄山天际,与地面上秀峰、奇松、怪石等景物相映成辉,奇美如画,令在场的中外游客叹服。

    欢呼声、赞叹声不时响彻山谷,他们纷纷用手中相机、手机留住瞬间美景。来自河南的万先生被这一美景醉倒,一面拍照一面通过微信把美图发到朋友圈。

    当天下午,登临“天下第一奇山”的黄山第二高峰光明顶,俯瞰四周,只见一块块云团在天空和千峰万壑中游荡。夕阳西下,天边被霞光染红的区域越来越宽,太阳红彤彤的,娇艳似火,缤纷万状。

    黄山的云、风、雨相互联系,相互映衬。由于黄山所处环境和风力、水汽相互作用,经常出现形态各异的“云”。如:火烧云、瀑布云、鱼鳞云等。据气象资料,“火烧云”是阳光通过厚厚的大气层,被大量的空气分子散射的结果。在冬春季节,出现火烧云的景象是非常少见的;有“日落胭脂红,无雨必有风”之说。(叶永清)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