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闻>>省内资讯>>正文

走进武强金音——探秘武强音乐之乡的蝶变旅程

2016-11-15 16:5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陈学孔的乐器故事和他的音乐理想

金音集团总经理陈学孔 杜船摄

乐器展示区 杜船摄

    从24岁开始进入乐器这个行业,到如今40年。显然,陈学孔对乐器和音乐有着自己的热爱和情怀。

    “20多年前,去韩国学习的途中从韩国一位收藏家手里花1万8千多美金买了一件二战时期的萨克斯,因为海关不让通过几经周折,硬是扛着它走了大半个地球,才运回国并保存至今。这些年喜爱收藏,收藏的也都是各式各样的乐器,我想办个乐器展览会……”陈学孔神采奕奕向我们介绍自己的一段宝贵回忆。

    在躁动的现实社会中,每天听上几曲优美动听的音乐会是最惬意享受而又缓解压力的生活方式。“我们把欢乐注进音乐为的是让全世界感到快乐”这是金音的理念也是陈总的情怀。

    “文化产业发展与特色城镇建设是一种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关系。”金音乐器集团总经理陈学孔说,金音人不但要把自己生产的西洋乐器卖到世界,而且要把世界优秀的音乐人、投资人、游客引到金音、留在金音。(文/河北新闻网 韩文哲)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