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闻>>省内资讯>>正文

走进武强金音——探秘武强音乐之乡的蝶变旅程

2016-11-15 16:5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音乐,在这里是寻常而又快乐的事。

    听说,这里是一处自由欢乐惬意的音乐之乡;听说,周窝音乐小镇因着此处诞生发展;听说,这里家家户户会乐器,小孩因为喜欢会好几种乐器;听说,这里可以旅游教育创业还有博物馆可以参观。

    因为从未谋面,所以倍感好奇。于是记者踏上了探秘这处音乐之乡的旅程。

金音集团外观 杜船摄

    金音是这处音乐之乡的“根”与“魂”

    “从水乡到平原,周庄之后是周窝”,这是周窝音乐小镇宣传册上一句相当诱人的话。在每个周窝人的心里,金音是这处音乐之乡的“根”与“魂”。

金音集团总经理陈学孔 杜船摄

    而在金音人心里,陈学孔和周国芳这两位创始人是真的了不起。陈学孔是武强县北牌村人,曾在天津管乐厂上班,因觉得厂里体制束缚手脚,便辞职回乡,与周窝村农民周国芳一起于1989年创办了金音乐器厂。 “当时,生产西洋乐器,对于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庄稼人用握锄把子的粗手来制作精致的乐器,其困难可想而知,但周国芳和陈学孔心里就是有着一股韧劲,硬下决心要把乐器造出来。”金音集团总经理陈学孔说道。

    1994年,美国锦泰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因为于金音愉快的合作关系开始向公司注入资金。1997年8月,河北金音乐器制造有限公司取代通达乐器厂,生产规模成倍的扩大,产品从黑管到单簧管,从萨克斯到贝斯和各种小提琴,发展到4大系列、30多个品种近百个型号,产品并出口到英国、荷兰、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等30多个国家。2009年4月21日,河北金音乐器制造有限公司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批准注册更名为河北金音乐器集团有限公司。

    历经20多年发展,小小加工厂现已发展成为管弦乐器产量全国第一、世界第二的龙头企业——金音乐器集团。

    “我们全家人都会乐器啊,我小孩会三种乐器,很喜欢来金音乐器体验区这里玩,”金音集团一位员工刘女士告诉记者,我由衷的赞赏了他们的生活方式和优秀的孩子,她说:“谢谢,很平常的啊,我们这里的人都会乐器啦,大街上拽一个人他就会谈一曲唱一首。”生活在这样的一处音乐氛围如此浓厚的地方无疑是幸福而快乐的。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