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旅游形象主题口号和标识公布(图)

2016-11-09 08:5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旸
11月8号,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通气会获悉,河北旅游形象主题口号和标识征集活动圆满成功,我省旅游委公布河北旅游形象主题口号为:“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


11月8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河北旅游形象主题口号和标识”新闻通气会。


河北旅游形象主题标识

    

    11月8号,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通气会获悉,河北旅游形象主题口号和标识征集活动圆满成功,我省旅游委公布河北旅游形象主题口号为:“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

    河北省旅游委副主任张胜利表示,为适应新时期、新形势下河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满足大众旅游及全域旅游时代对我省旅游品牌形象的新要求,全面提升我省旅游吸引力,提高全社会对河北旅游的关注度,按照河北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河北省委宣传部与省旅游委面向全球,共同组织开展了“‘哈弗SUV杯’河北旅游形象主题口号及标识全球有奖征集活动”。

    河北旅游形象主题口号最终确定为“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其释义为:“河北乃中华福地,元为中书省,号称“腹里”,明清即为直隶,拱卫北京,是为“京畿之地”,“京畿”一词明确标明河北独特的区位特征。

    “福地”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既彰显河北山水形胜地位,又体现了河北拥有清朝夏都承德和避暑胜地北戴河人文福地的特质,也昭彰了西柏坡作为中国革命胜利之地的历史地位。

    “乐享河北”,体现了河北利用全国唯一拥有高原、山岳、湖泊、盆地、平原、海洋、沙漠等多元地貌省份的自然优势和独特的世界遗产、文物古迹等历史人文资源,坚持旅游贵在“康乐”与“享受”的理念,顺应旅游由传统观光到休闲度假、康养健身的时代趋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使广大游客充分享受旅游所带来的美好与乐趣。

    河北旅游形象标识,主体由“Hebei”五个字母和刻有“河北”两个汉字的印章组成。通过五个字母创意性的变形组合,集中浓缩了河北独特的历史文化、自然景观及人文风情;搭配的印章,则是中国特有的民族传统文化, 使得整个logo既具有国际化的审美视野和格调,又蕴含着浓郁的中华民族风情。同时,在色彩方面,巧妙地将红、蓝、黄、绿、黑五种色彩运用其中,既寓意着河北全国独有的海滨、湖泊、草原、山地、高原、平原、丘陵、湿地、沙漠等多元地貌,也包含着河北丰厚的长城文化、皇家文化、农耕文化、草原文化和红色文化,又代表着河北旅游正朝着多元化、多彩化稳步发展的形象。

    在五个字母的创意变形组合中,字母H的蓝色部分用抽象的方式体现了河北丰富的海滨、湖泊资源;黑色部分以中国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长城”,凸显出河北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高高上扬的黄色部分,一方面代表着河北太行山、燕山等山川资源,另一方面代表着河北作为京畿之地的皇家文化。绿色字母e突出了以坝上草原为代表的河北草原文化;红色字母b既蕴含着流淌在燕赵人民血液里的慷慨悲昂的诚义精神,又寓意着以西柏坡为代表的河北浓厚的红色文化;黄色字母e展示了河北广袤的平原及农耕文化,与绿色字母e代表的草原文化对称呼应;蓝色字母i设计为一个变形的运动健儿,一方面传达出燕赵大地自古以来人杰辈出的体育运动文化,另一方面也深深表达了对2022年将在河北张家口举办的冬奥会的美好祝福。

    “通过开展河北旅游形象主题口号及标识征集活动,不仅提高了社会公众对河北旅游的关注度,有效提升了河北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征集到了符合当前河北旅游发展需要,彰显河北旅游区位优势和独特魅力的主题口号及形象标识。”张胜利表示, 我省采取网络征集和面向旅游、文化、市场推广、高校、传播创意公司、广告设计公司定向征集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征集活动期间,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设立网络投稿端口和邀请全国近百余家媒体持续不间断报道,共吸引了来自海外及全国31个省(区、市)公众的广泛参与。截止投稿终止,共有50余万人参与此次活动,征集有效主题口号35377个,形象标识483个。其中,定向征集主题口号38个,标识36个。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