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第七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修文开幕

2016-11-02 09:37:00 来源:多彩贵州网 责任编辑:刘旸

贵阳市第七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现场。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易丽霞 王雪峰 董晶宇 蒋煜寰)金秋十月,王学圣地,爽爽贵阳迎来旅游产业发展盛会。10月28日,贵阳市第七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修文举行。中共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雍政,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周久才,中共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李三旗,贵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忠,贵阳市政协主席王保建,中共贵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聂雪松,中共贵阳市委常委、观山湖区区委书记向虹翔,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俊,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玉祥,贵阳市政协副主席陈鲁西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

大会现场。

    本届大会突出了“旅游+文化”“旅游+大数据”“旅游+健康养生”,是一届与时俱进的大会、是一届推动产业升级、促进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的盛会,更是一届扩大开放、加强区域合作的大会。

大会现场。

    为达到“以会促进发展、以会集中推介”的目的,本届大会除邀请国家旅游局领导、省有关领导出席相关活动外,还根据区域旅游产业发展协作需要,邀请了昆明、南宁、桂林、广州、长沙、武汉、重庆等周边城市旅游主管部门领导参加;根据全市旅游市场推广需要,邀请省外20家实力雄厚的旅行社、20家旅游文化投资开发商参加,大会期间,组织参会嘉宾观摩花溪青岩古镇、天河潭景区、苏格兰汽车营地、中国阳明文化园、黔贵六广河温泉,通过大会展示出贵阳全域旅游建设的亮点。

贵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刘文新为四位顾问及顾问代表颁发贵阳旅游产业发展顾问聘书。

    据了解,举办本次大会,不仅是对十二五以来,贵阳旅游取得的系列成绩的总结,更是当前贵阳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要手段;是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狠抓“大旅游”战略、发展全域山地旅游的重要举措;是贵阳打造世界旅游名城、建设创新型中心城市的重要内容;是进一步提高贵阳知名度以及对外宣传的重要平台;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实现旅游强市、助推贵州旅游井喷式增长的重要途径。

现场签约。

    大会上,32个重点旅游项目将进行现场签约,签约资金总额831.1亿元,其中:金融类项目4个,投资总额510亿元;酒店类项目6个,投资总额12.3亿元;景区建设类项目9个,投资总额308.8亿元;另外,修文县与修武县签约缔结友好县,途远选择贵阳作为全国第一个试点城市,与9个区(市、县)政府合作,选取100个村共同建立100个爱心书屋。

    贵阳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自2006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6届。每一届旅发大会的成功举办,均促进了一方发展、带动了一方百姓致富、打造了一个旅游品牌,旅发大会已经成为促进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塑造贵阳旅游文化品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修文县会议中心。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