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打造北部休闲农业观光产业集群

2016-10-18 08: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10月17日,鹿泉区“七彩鹿泉嘉年华”项目正式签约,为该区构筑北部农业休闲特色产业格局注入活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立康 冯占平)10月17日,鹿泉区“七彩鹿泉嘉年华”项目正式签约,为该区构筑北部农业休闲特色产业格局注入活力。

据介绍,“七彩鹿泉嘉年华”项目位于该区北部农业休闲观光园内,总投资5亿元,占地5159亩,项目涵盖五大主题、七大功能、八大特色产业。还建设有绿色食品加工园、清华美院“粪筐派”写生园、花卉苗木生产园、创意农业园、科普教育园、木屋博览园、民俗文化园、生态氧吧休闲娱乐园、果园众筹认养园、园林文化体验园十大园区,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休闲农业观光园。

据了解,鹿泉区北部紧邻省会一级水源保护地—黄壁庄水库,在经历水泥产业结构调整后,该区域积极谋求产业转型,以缩短与南部经济发展的差距,补齐环境短板。基于此,该区决定擦亮“要休闲,到鹿泉”城市休闲品牌,在北部滹沱河区域,将以色彩农业为主题,全力建设林水相见、七彩辉耀的北部生态农业观光园区,重点发展高效设施农业、绿色生态农业、特色种养农业、休闲观光农业、现代园区农业合农产品加工、物流产业等产业集群。

近年来,该区域先后引进了北方农产品市场、“七彩鹿泉嘉年华”、河北康态中华鳖良种有限公司、鹿泉市田语生态观光园、紫海香田薰衣草休闲观光农业园等30多个休闲农业项目,乡村生态游初具规模。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