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圆满落幕

2016-10-17 09:07:34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韩文哲
10月16日,历时171天的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圆满落幕。期间共接待中外游客500多万人次。

    精彩绽放171天,共接待中外游客500多万人次

    一路繁花盛,芬芳永留香。10月16日,历时171天的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圆满落幕。期间共接待中外游客500多万人次。

    上午10时,2016唐山世园会闭幕仪式在唐山市南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2016唐山世园会紧扣“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的主题,将五大发展理念融入到整个世园会筹办过程中,凭借精彩的展示、丰富的活动、科学有序的管理,向世界展现了我国的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成就,也让唐山焕发出新的生机,成就了一次精彩难忘的全球园艺交流盛会。

    国际竞赛是世园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各地园艺组织和个人展示园艺技术、交流园艺文化的良好平台。按照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的组织规则,2016唐山世园会成立了国际竞赛组织委员会和评奖委员会。闭幕式上,竞赛组织委员会颁发了8个唐山世园会组委会特等奖,4个唐山世园会组委会大奖,1个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大奖;同时授予唐山世园会执委会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特殊荣誉奖,授予唐山市人民政府唐山世园会特别贡献奖。

    “令人瞩目的唐山世园会,必将成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典范,给世人留下一份宝贵的生态财富,是一届精彩、成功、圆满的国际盛会。”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在闭幕式上致辞说,希望人们在唐山世园会留下的难忘记忆中,乘势而上,再攀新高,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在致辞中说,唐山世园会举办期间精彩不断,亮点纷呈,不仅彰显了花卉园艺特色,也是推动经贸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带动了全省文化旅游、高端会展等产业的发展,提高了唐山的国际知名度。

    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秘书长提姆·布莱尔克里夫发布2016唐山世园会绿色城市宣言。宣言倡议所有城市以唐山为榜样,遵循以下绿色城市原则:要将绿色发展作为城市规划的重要理念,加强顶层设计,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市,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要把绿色发展作为城市建设治理的重要依据,发展城市森林,重视生态修复,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要把植物作为提升绿色城市生态的要素,充分发挥植物的生态功能,让园艺进入更多人的生活,提高市民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上午11时,唐山世园会组委会副主席、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宣布,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胜利闭幕。(记者汤润清)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