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与北京共建“环首都国家公园” 大公园真的来了

2016-10-12 09:00:39 来源:走遍美丽河北 责任编辑:刘旸

    水上公园、长安公园、世纪公园…… 估计庄里人都能掰着手指说上几个出名的公园来刚开放的体育公园也是迎来了一拨又一拨的市民

    那么国家公园呢?这个你知道吗?很多小伙伴没听说过,不过这个真的可以有!

    要建环首都国家公园

    日前,保定市林业局已与北京市房山区园林绿化局共同签署了《林业生态建设与保护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双方拟以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为龙头,在北京房山蒲洼、霞云岭、史家营、十渡等乡镇与保定涞源、涞水等县共建百草畔-野三坡环首都国家公园。

    早在去年北京市园林局详解京津冀未来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的具体内容时,就首次提出了“国家公园”概念,京津冀地区将以三地连接部分的相关国家自然保护区为试点,建立国家公园,形成环首都国家公园环。

    万亩湿地公园和森林公园

    根据协议,双方还将把与房山区长沟镇相连的保定涿州百尺竿镇约206平方公里水域,同长沟国家泉水湿地公园共同规划建设,有机连接形成万亩湿地公园。

    同时,把与房山区相连的保定涿州码头镇、义合庄镇约20平方公里区域(含琉璃河、小清河、拒马河三河交汇处区域)、永定河沿岸义合庄镇约20平方公里区域列入合作范围,共同建设万亩湿地公园和森林公园。

    在保定涞水县拒马河流域与房山区张坊、十渡交叉接壤区域打造拒马河流域湿地公园,全面提高该区域的生态涵养能力,打造“北京西南之肾”。

    好消息还不止这些

    此外,京冀将在房山和保定毗邻区域建设防护林带,打造风光秀丽的生态带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带。并开展引种驯化、品种选育、种植推广等方面技术合作,以双方现有森林公园和风景名胜区为抓手,推进森林生态旅游产业融合互补、共同提升。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