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向东这么近的地方,居然还躲藏着这样一片净土!

2016-10-08 10:1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想象一下,十一假期醒来的每一个清晨,踏着雾蒙蒙的乡间小路,闻着泥土与青草的芳香,听着鸟儿愉快的歌唱,漫步来到清清的小河旁,看着鱼儿自由自在的游荡,心里真是有说不出的舒畅......

    这就是大厂的清晨。

    作为距离北京最近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大厂”距天安门40公里,与北京通州区不过一河之隔,但知道并来过大厂的人无不为之感叹,在离北京这么近地方,居然还躲藏着这样一片净土!    

    “点上绿化成园、线上绿化成带、面上绿化成林、整体绿化成环”

    近年来,大厂县在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方面以“突出绿水互动,打造优美生态家园”为奋斗目标,始终坚持生态强县理念,大力实施“生态建设集中行动”,使天蓝、地绿、水净的良好生态环境成为大厂最具特色的竞争优势。全县围绕环首都绿化、城镇园区绿化、通道绿化、村庄绿化、苗木繁育基地、农田林网绿化、节点游园等七大造林绿化工程进行建设,形成了“点上绿化成园、线上绿化成带、面上绿化成林、整体绿化成环”的景观效果,全县林地面积达到8万亩,森林覆盖率33.8%,林木覆盖率45.2%。真正成为了“首都生态环境的涵养地”、“京东生态氧吧”。大厂也由此获得了“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省级园林县城”等一系列殊荣。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