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乡·太行水镇:青山绿水忆乡愁

2016-09-23 08:48:19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韩文哲
恋乡·太行水镇位于京津冀一体化核心区的全国首批区域旅游示范县之一的易县安格庄,是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重点项目,并荣获全国旅游扶贫示范项目称号。在太行水镇,游客可以到老戏楼品茶赏戏,可以在街头欣赏杂技艺人的奇招绝活,还可以入住太行民宿,回归从内到外的“慢生活”。

恋乡·太行水镇 记者 田瑞夫 赵永辉摄

    青山拱卫,绿水环绕,天高云淡,山风爽人。9月22日上午,我们来到易水湖畔的恋乡·太行水镇,但见这里以灰色砖瓦为主色调、各具特色的房舍简单古朴,古老木门厚重沧桑,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既有太行山北部山区的乡土特色,又有江南水乡的几丝韵味。“游客中心、河道景观配套区、风情小吃街、传统十二作坊等接待功能区已经落成运营,保证旅发大会来宾参观旅游。”太行水镇销售部负责人年文静说。

    信步跨入一处小院,映入眼帘的是陈年的纺车、生锈的压水机、烧火的风箱、泛黄的年画……此情此景,令人不由得感叹,这就是乡愁啊!

    据介绍,在太行水镇,游客可以到老戏楼品茶赏戏,可以在街头欣赏杂技艺人的奇招绝活,还可以入住太行民宿,回归从内到外的“慢生活”。有兴致的,还可以劈柴、生火、烧烤、做饭,还可以在风情小吃街大快朵颐,品尝保定驴肉火烧、牛肉罩饼、贵妃糕、脆香藕盒、农家小包……

    恋乡·太行水镇位于京津冀一体化核心区的全国首批区域旅游示范县之一的易县安格庄,是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重点项目,并荣获全国旅游扶贫示范项目称号。该项目总规划3.5平方公里,总投资36.6亿元,分四期建设,四年完成。

    目前在建的一期,以太行山民俗文化为内涵,融入五行养生特色,打造“外朴内秀”型太行风情建筑群,提升生态涵养,营造环绕水系,创新出集“尝美食、看民俗、品艺术、购山货”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新业态,将太行民俗体验、乡村美食、艺术展示、体验娱乐、风情客栈、休闲农场、房车露营、土特加工汇于一体。既是农村三产融合产业园区,又是乡村文化传承基地,让游客流连忘返于传统民俗生活场景中。

    据介绍,未来的景区将依照太行传统建筑风格为蓝本建设,规划为:太行水镇核心区、长寿村、恋乡农场、芳香养生区、田园康养区、养心谷、文化创意区、综合服务区、滨水休闲区、生态涵养区十大功能区。(河北日报 记者 葛西劝 徐 华 通讯员 韩 瀚 刘艳英)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