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记者揭秘京西百渡的六大小镇

2016-09-22 09:5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自获得首届旅发大会的举办权后,京西百渡建设了一批特色小镇,例如“七彩小镇”、“圣诞小镇”、“恋乡小镇”等等,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京西百渡的六大小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寇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包括涞水、易县、涞源三县,景区总面积6646平方公里,位于河北省保定市西北部的北太行山中段,与北京房山区比邻,交通便捷通达,处于京津1小时交通圈,拥有京津巨大的高端消费群体。

    自获得首届旅发大会的举办权后,京西百渡建设了一批特色小镇,例如“七彩小镇”、“圣诞小镇”、“恋乡小镇”等等,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京西百渡的六大小镇。

七彩小镇全景图 杜船摄

    涞水县

    百里峡风情小镇

    百里峡风情小镇所在的村叫苟各庄村,是野三坡最早打开屋门迎接游客的村子,村子对面就是野三坡的核心景区——百里峡景区,村子后面是京原铁路。苟各庄火车站也是当年三坡人走向山外的重要通道,作家铁凝就是在这里看到了大山深处与日新月异的城市之间的巨大差距,才写出了她的成名作《哦,香雪》,主人公香是野三坡人渴望文明、渴望发展的形象代表。

    百里峡风情小镇,按照“低碳、高端”原则,打造具有太行部落风格的乡村旅游小镇。全村分为两部分,以怀旧和人文情怀为主题的香雪故事村和融入现代气息的艺术小镇。

香雪故事村  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香雪故事村就是想让游客体验一下不同时代的文化气息和生活追求,更加深刻的感受时代发展给我们带来的崭新的生活体验。代表景点有供销社电影院、王宝义纪念馆、香雪咖啡厅、铁道艺术餐厅。

    艺术小镇也叫“七彩小镇”,把苟各庄村100多户农家旅馆进行整体包装改造,采用欧式风格,突出色彩情调,一家一个颜色,一个颜色一个氛围。“赤橙黄绿青蓝紫,犹如彩练山间舞”,这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用色彩打造出来的主题艺术小镇。

    除此之外,小镇内还有台湾美食街、舌尖上的中国街、创客一条街、滨水酒吧一条街、土特产一条街、户外装备一条街等,把小镇打造成了狂欢部落,永不落幕大party!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