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长城保护条例》颁布十周年主题活动在黄崖关景区举办

2016-09-22 09:11:5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彤

新华网天津旅游频道9月20日电 (通讯员 王诗琳 许晓旭 王立宸)2016年9月20日上午,由天津市文物局、蓟县文明委主办,天津市蓟县文物局、天津黄崖关长城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共同承办的“纪念《长城保护条例》颁布十周年——黄崖关长城主题活动”在黄崖关长城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全社会长城保护意识,进一步发挥长城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作用。

天津市文物局文物处处长 杨大为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李鹏岳

中国长城学会常务副会长 董耀会

市文物局文物处处长杨大为、中国长城学会常务副会长董耀会、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鹏岳、市文管中心主任梅鹏云、县文物局副局长李天胜、县教育局副局长杨晓红、天津黄崖关长城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张学文等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还有300余名中小学生、现场游客和长城保护志愿者参加。

活动首先由中共蓟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鹏岳致开幕词,长城学会副会长董耀会与天津市文物局文物处处长杨大为讲话。活动伊始,中小学生、长城保护志愿者和在场游客纷纷在印有“保护长城从我做起 共筑我们新的长城”红色横幅上签名,场面宏大热烈。随后,学生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黄崖关长城博物馆、长寿园等爱国主义教育景点,进行闯迷宫、徒步丈量长城等多项精彩活动。

据了解,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单体线性文化遗产。长城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是中华民族的坚实脊梁,更是炎黄子孙心目中自强不屈、珍爱和平的文化力量和精神象征。黄崖关长城在向世人展示秀美风光和精神内涵的同时,注重普及文物保护知识,引领全社会爱长城、护长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此同时,以妥善保护长城真实性、完善性和沧桑古朴的历史风貌为原则,先后实施了世界文化遗产抢救性修复、六号敌楼维修、王帽顶古敌楼保护性修缮等工程,使“绿色长城”“环保长城”“长城氧吧”的美誉名扬海内外。

“让雄伟的长城走向世界,把古老的长城留给子孙”。把长城保护好,使长城的雄姿永远屹立在祖国的大地上,使其生命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基因永远延续,这是每个中国人的责任与义务。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吸引更多人对长城保护的关注与参与,让长城生命获得永恒。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