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首届旅发大会 大手笔打造全域旅游品牌

2016-09-19 17:09:57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韩文哲
通过对涞水、易县、涞源三县6600多平方公里连片打造,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实现了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正在全力打造我省全域旅游品牌。

    新业态项目让旅游从观光走向休闲

    9月13日,记者走进即将完工的恋乡·太行水镇,看到街道两边的建筑仿佛时光倒流一般,土坯墙、木窗格、灰瓦屋顶营造出浓浓的古韵乡愁,恋乡馆、茶馆、辣椒坊、棉花铺子……各种店铺星罗棋布。可以想象未来将有多少游客流连忘返于这里的特色美食与太行山传统民俗的生活场景中。

    恋乡·太行水镇是易县重点打造的新业态之一,紧邻易水湖景区,核心区一期投资2.6亿元,以太行山民俗文化为内涵,将太行民俗体验、乡村美食、传统手工、民俗客栈、土特生产、房车营地汇于一体。游客在这里可以“尝美食、住民宿、看民俗、购山货、品艺术”。

    据介绍,为深度打造全域旅游,建设全链条旅游新业态,真正把游客留住,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对接京津旅游市场需求,着力创造以休闲度假为主的有效供给,大力发展健康养生游、文化研学游、自驾露营游、农业体验游等,丰富提升乡村休闲游、山地户外游、购物美食游等,打造让游客来了还想再来的山地休闲旅游目的地。

    今年以来,白石山到涞源县城的风景大道两边,密集开工建设了白石山大剧院、莲花峰美食一条街、华中温泉度假区、天宏汽车影院、星空音乐节演出、白石山舍等多业态旅游项目,旅游发展的聚集效应将一个个点连成了一个业态齐全的度假区。

    涞水县以野三坡景区为载体,打造集旅游观光、避暑戏水、休闲度假、乡村游等功能为一体的拒马河国际水岸风景线,沿途建设了百里峡艺术小镇、月亮湾健康小镇、圣诞四季小镇等多个新业态项目。

    而在易县易水湖周边除了恋乡·太行水镇外,还有养生岛康养小镇、易文化休闲度假小镇、易文化商业街三个新业态项目。一系列项目的建设正让易水湖从半日游的观光目的地,向“吃住行游购娱”全业态全年旅游目的地大步跃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