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首届旅发大会 大手笔打造全域旅游品牌

2016-09-19 17:09:57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韩文哲
通过对涞水、易县、涞源三县6600多平方公里连片打造,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实现了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正在全力打造我省全域旅游品牌。

拒马河两岸的美丽乡村和度假小镇。记者田瑞夫摄

    今年以来,从涞水野三坡拒马河沿线到易县易水湖周边,再到涞源白石山脚下,新业态项目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景区提升改造……到处都是一片繁忙景象。一个全新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随着首届省旅发大会的临近揭开了她的面纱。通过对涞水、易县、涞源三县6600多平方公里连片打造,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实现了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正在全力打造我省全域旅游品牌。

    206公里风景道串起三县全域旅游

    9月12日,记者乘车行驶在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新打造的206公里风景道上,沿途盛开的油菜花、油葵等与远山、近水和掩映在绿树中的农家院落形成了一幅幅动人的风景画。

    近年来,随着高速公路的建设,在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范围内,京昆、张石、张涿、荣乌等高速公路已经织就了一张四通八达的“快旅慢游”交通网络。但是下了高速,距离景区“最后一公里”的旅游路建设水平还不达标,各景区还是交通路网连接的点,没有形成一个整体。

    206公里的风景道建设,就是打通节点、打造亮点,把各大核心景区不是用交通的方式而是用旅游的方式串联起来。通过风景道打造、沿线美丽乡村提升、新业态项目建设,使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真正成为一个全域旅游的大景区。

    据了解,把涞易涞三个县的旅游资源整合、打通,打造一个总面积6600多平方公里的大景区,这在我省历史上还是首次。我省旅游资源丰富,类型齐全,但由于景区规模小、分布散,规划建设水平不高等原因,还缺少在全国影响力大的旅游品牌,更缺少满足大旅游时代人们个性游、休闲游需求的高端产品。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的建设打破了地域区划限制,整合野三坡、狼牙山、易水湖、白石山等景点资源,通过完善旅游交通体系,提高景区服务能力,丰富旅游产品结构性供给,打造一个全域旅游的样板区。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