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上河园2016故宫开封菊花展即将启幕

2016-09-19 17:0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韩文哲)每年秋天,菊花盛开,八方宾客慕名来到八朝古都开封赏菊。据了解今年,清明上河园景区在加紧自身菊花布展的同时,也将先期在北京为开封菊花节造势。2016年9月27日-10月16日,由开封市政府主办,清明上河园景区承办的2016故宫开封菊花展,即将在故宫博物院拉开大幕。

    九月花潮人影乱,香风十里动菊城。每逢金秋,古都开封到处都是花的海洋,满城的菊花吸引了八方宾客前来赏菊。迄今为止,开封市已成功举办了33届菊花文化节。

    此次清明上河园和故宫景区强强联手,在故宫乾清门广场、隆宗门内外广场、慈宁宫、寿康宫、慈宁花园以及其主要道路沿线,以开封传统栽培技术培育的精品独本菊、9头菊、16头菊、大立菊、小立菊、塔菊及多色小菊花和五色草制作的立体菊花造型等来布展,旨在充分展示开封作为中国菊花名城所拥有的菊花历史资源和深厚文化内涵。而选用龙、凤、鱼、孔雀、花瓶、葫芦等吉祥造型的盆栽艺菊,在向中外游客宣传菊花文化传播菊花精神的同时,更把中国传统菊艺和宫廷文化相结合,为广大游客奉献一道“九月菊香游人醉,汴菊怒放动京城”的美丽盛宴。

    2016故宫开封菊花展的推出,拉开了开封菊花文化节的大幕,清明上河园作为国家5A级景区、中国开封第34届菊花文化节暨第14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开幕式的主会场,将以超大的规模、独特的菊花造型、罕见的菊花品种、精彩的节庆活动惊艳世人!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